1 2 3

好乖的小貓咪

2021年6月25日 0 意見

最近Lightning貓先生染有皮膚小疾,




他耳朵背面的皮膚大概染上黴菌,有些脫毛。以前也曾患過幾次,聽說擦優碘有用,我照做擦了幾天就會見效。但是這次怎麼照樣擦了好幾天都沒見好?




因為要去診所拿他的甲狀腺和腸胃藥,順便問了醫生後拿一小盒皮膚藥膏回來,醫生說一天可薄薄擦兩次。


沒問題,這不難。之前擦優碘,他就不跑不鬧很乖,好像還蠻享受的。只要我說Lightning,耳朵癢癢是不是?來,我們要擦藥藥了,他就靜靜原地坐著,滿懷期望似的,等我拿一張衛生紙來攤開,棉花籤準備好,優碘瓶子打開,在衛生紙上方讓棉花籤滴滿藥液,然後左手捏住他的一隻耳朵,右手持棉花籤輕點耳朵上掉毛的地方,接著棉花籤倒轉掉個頭,再滴滿藥液,點他另一隻耳朵。




全程他都安靜坐著,歪斜著頭,一邊讓我給他點藥,一邊聽我給他滿滿最高級的讚美。我說,Lightning啊,真是模範生,全世界的貓,沒有一個像你這麼乖這麼棒的,媽媽運氣真好,有你這麼懂事的第一名模範生,你真是一個好乖的小貓咪啊。




果真現在要抹醫生開的白色藥膏,也一點問題都沒有,我一說Lightning,我們要擦藥藥了,他就不跑不動,乖乖讓我幫他兩隻耳朵都抹上藥!






當然好乖的小貓咪,第一名模範生這類褒獎好話,也足足讓他聽個飽。






其實我是真的誇他,不是昧心亂講,以前給他點殺跳蚤藥,他也會乖乖讓我攬著他,撥開他頸背上的毛叢,把藥劑點上皮膚。從頭到尾,我一個人來就行。他妹MoonMoon貓小姐就不行,非兩個人來,一個偷偷摸摸過去按住貓身,一個火速給她點藥!那真是太困難的任務,每次要執行前我都好怕對上她的精靈貓眼,




她會心電感應到我們對她有所圖謀,光速跳開或跑走,並尖聲斥責我們:幹什麼?想對我做什麼?我可不像Lightning大貓哥那麼傻!



所以即使她有眼疾,一隻眼睛會流出分泌物,該給她點眼藥水,那卻是樁不可能的任務。就是抓到她,用大毛巾裹住她,她也會厲聲狂叫,奮力掙開毛巾,指爪全開,抓傷我們,我們一痛鬆手,她便逃得無影無蹤。聽她的悽厲叫聲,我們都感覺到她不只是生氣,還好害怕,她覺得我們在侵犯她。


餵她吃藥,也是極度艱難的工作。我幾乎沒成功過,她十二歲以前,很少的兩三次吃藥,多是在醫院,由醫師護士餵她吃的,幸好投一次藥就見效。十二歲病重住院,醫生說開刀成功機率極微至低,且開刀後要在她身上切幾個孔,餵食,打點滴和引流排泄。我知道傲嬌的MoonMoon貓小姐不會甘願忍受那些,她會覺得我們在害她,因此很快決定放她走。



有時候我覺得她還在我們家裡,會悄悄在我後面走過來,輕輕貼靠一下我的腳踝,夜晚關燈後,可能更是她活躍的時候。我有時候會跟她大貓哥說妹妹都怎樣怎樣,好難餵藥,好難擦藥,她大貓哥都側著耳朵聽,





然後說媽媽,還是我乖我好對不對?




對啊,你真是讓媽媽省心不少的好寶寶!我會這樣說,安住他那孩子般純真的心。


不過貓咪再怎麼乖,餵貓吃藥還是件不容易的事,要學習。我總是學不好用針筒餵藥,倒是用手施藥漸漸比較行了,這也得感謝Lightning貓先生容忍、配合我,他願意坐著等我給他調理好餐點,把藥拿出來,投入他喉嚨深處,再吃飯。如果一次投藥不深入,不成功,被他吐出來,他也不跑不躲,願意等我投送第二次。真是超貼心的孩子!




每次給Lightning貓先生擦藥或餵藥,我都好感謝他信任我,他給我機會學習,他不會罵我好笨,或轉身跑掉。他的憨直脾性和我們十幾年來開誠布公的密切相處,讓我們有了這樣的默契,





所以五月份知道可以去打AZ疫苗時,許多人還不想打,我很快決定要打,因為我不能生病呀,我們家裡只有我能給Lightning貓先生一天三或四次餵藥,只有我得到他絕對的信任,只有我知道怎麼捏著藥丸,送進他利牙拱衛的大嘴巴,再送進他深深的喉嚨裡,讓他咕嚕吞下。要是我生病倒下,他就沒人餵藥了。可不能讓我好乖的小貓咪吃不到藥,發病。




且說,最近每天薄薄的擦上白色藥膏後,Lightning貓先生耳朵上脫毛的地方漸漸長出短短細細的毛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