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神祕夜訪客

2021年7月9日 0 意見

凌晨,天快亮未亮的時候,我在迷夢中聽到哪裡傳來啪啪碰碰的聲音,掙扎著醒來,又聽見高揚的貓叫聲,喵啊~喵啊~聲音有點嬌,有點尖,不像Lightning貓先生的叫聲。正這麼想著,Lightning貓先生的正宗叫聲就傳來了,噢嗚~噢嗚~他在後陽台方向叫。後陽台的門應該是關著的。


發生什麼事了?我起來去看。



通後陽台的門果然是關好的,Lightning貓先生正站在門裡朝外叫,我往外一看,看見欄杆上長花盆裡站著一隻貓,因為天暗,看不清是誰,僅是一團黑忽忽的身影。這貓原先在跟Lightning貓先生隔門對唱,看我出現,立刻轉身朝下一跳,碰咚跳到下面的遮雨棚上,又碰咚碰咚跑遠了。


我趕緊打開門,想看清這麼厲害的是哪位。Lightning貓先生立即出門,跳上欄杆,朝下觀望,卻也看不見貓影了。不過他應該知道來的是誰。



來者何貓?真想知道。之前整頓後陽台時,為了怕Lightning貓先生跑出去,用網子把欄杆下邊的空隙圍妥緊遮,又在欄杆外面掛上一排外掛花盆和一口水槽,讓他不好垂直跳下去,



我又怕他從外掛花盆、欄杆和屋子接壤的邊角跳下去,特意在欄杆上加放一個長花盆,長花盆邊再放兩個圓花盆,這麼攔著他,讓他不方便走到那危險的邊角,




總之,我真是煞費苦心,算盡機關。效果不錯,Lightning貓先生都在圓花盆前止步,





張望張望,或是吃吃葉子~






現在,不知是誰的那隻貓,可以由底下的遮雨棚跳上我設置的外掛花盆,再踏上欄杆花盆,武功之高強,委實難以想像!要不是Lightning貓先生喊叫示警,把我叫了起來,這位高手大概會跳入陽台逛街。牠還可以想都不想,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往下跳,成功遁走。真的不得不佩服牠!希望Lightning貓先生別跟牠學。


是誰呢?牠是誰?我問Lightning貓先生。應該不是那邊一樓人家的妞妞,



妞妞很胖,像個圓球,膽子又小,應該不會半夜跑來跑去,偷偷到人家家,除非她有雙重貓格,我看走了眼。


應該也不是圈圈,



我看圈圈都在屋子前面走動,好像沒在屋子後面活動。


會是黃黃嗎?



黃黃常在附近走動,領域也擴及後山坡上,牠是個能力高強的貓,不過牠怎會對我家,或對我家Lightning貓先生有興趣,以致於要費力跳上來?


那麼會不會是上回和Lightning貓先生相看兩不厭,只靜靜坐著,一聲不出的那位美麗貓小姐?



難道Lightning貓先生對她有那麼強的吸引力,因此夜訪?





當然可能是有的。我家Lightning貓先生雖有些年紀,但就是帥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