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秘密山洞躲貓貓

2021年7月16日 0 意見

最近有一天我不小心把Lightning貓先生關在後陽台,害他兩三個小時進不了屋。


不過推究起來,不能算是我害他的。那天午前我要出門時,明明去後陽台看過,不見貓影,




我還連連喊叫貓名說你不在這裡對吧?那我要關陽台門出去嘍~


一片靜寂,無貓回應,



我還探頭看了藏在鐵線蕨綠傘後面的外掛花盆,




閒花野草,沒貓躲在那兒。我就關了陽台門,收拾收拾出去了。


兩三個小時後回到家,也沒貓出來迎接。這很正常,Lightning貓先生八成躲在陰涼的床底下睡覺吧,那裡的收納箱籠間有他喜歡的宛如洞穴般的秘密空間。我也就照平常那樣朝空中吐語,向他報備說媽媽回來嘍~


我在一片靜寂中把買回來的菜一樣一樣放入冰箱或櫥櫃,正想坐下休息一會,忽聽到喵嗚一聲,我的耳朵立刻豎起,轉到聲音傳來的陽台方向,並立刻跑過去看。怎麼會這樣!Lightning貓先生正站在陽台門外朝內看!連忙打開門,他就一臉不爽的進來了~



哎喲,我說,對不起,對不起,Lightning,你怎麼在外面?你剛剛怎麼都沒說?你躲到哪裡去了啦!


Lightning貓先生當然保持他一貫的貓風格,什麼秘密都不告訴我。幸好陽台一直放著一碗每天更換乾淨水的水碗,至少剛才他還有水喝,不致口渴。



唉,事情重演了,以前我也曾把他關在三樓陽台兩三小時,我也在出門前去陽台喊他並仔細檢查過,他就是一聲不出,成功躲過我的搜索,





大概他覺得躲貓貓好玩吧?







大概他覺得完美擬態為花草盆缽,看我搜尋無功好玩吧?


但是他現在住二樓,陽台花草沒那麼多,那麼密,









他能隱身何處?我這事後福爾摩斯認為,八成他是躲在洗衣機底下空心磚中間的洞裡面!但我記得當時我也查過那裡,沒看見他。或許,他把自己縮得很小一球,貼壁躲在最裡邊?而且他會擬態,把自己變成空心磚的一部分了,讓我錯眼瞧不見他?





問他,他也不會告訴你。反正他就是愛演這一齣!


想想,其實他多次提示過了,他就是愛洞穴,






我還學會在他躲得太閉塞時,幫他把洞穴挖得寬鬆一點,像他鑽到涼席底下睡覺時,我會拿椅墊之類的放在他身體兩邊,撐高涼席,讓他好透氣,





不過他並沒有感謝我~


總之,以後出門前,要搜索得更仔細!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