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初次來訪的貓

2022年4月8日 0 意見

每天吃飽睡足以後,Lightning貓先生就很忙,屋前屋後,他總是巡邏個沒完,後陽台最是不可輕忽的要點,常常他剛看完進來,我關上門,想擋一下蚊蟲,他又立刻回頭,要我給他開門,好像在關上門的那十秒、半分鐘裡,外邊發生了嚴重的事情,他非得出去看看!




什麼嚴重的事情?就是不時有外貓走過後陽台對面的駁坎平台,甚至坐下與他對望,




有時對望良久,我都覺得莫不是他們心有靈犀,互有好感?


我撞上他們長久互望的定格畫面時都很感動,只可惜我沒能準確拍下那動人的情景,



往往匆忙取來手機,要為那外頭的貓攝像時,那貓已經起身準備走了。有一晚我忽然想到Lightning貓先生去後陽台很久,好像還沒進屋,連忙走過去看看。我看見他正坐在地上望著對面駁坎平台,



對面駁坎平台有什麼呢?我隨之望過去的第一眼是那裡多了一塊巨大橘色方磚,再仔細看,不是什麼巨大橘色方磚,是巨大橘色方形貓!暗中看不清楚是誰,但那麼巨大,多半是妞妞,妞妞是旁邊一樓鄰居家收養的棄貓,剛開始是極為瘦弱的小橘貓,但因為她怎麼吃都吃不夠,很快變成大橘貓,超大橘貓,



我家大哥哥有天開車出去,在路邊初見她的身姿,驚為天貓,說怎麼有這種三角形的貓,這麼龐大紮實的貓,之後就都叫她御飯糰,取其形狀也~





我知道妞妞坐著像個三角形御飯糰,倒不知她趴著會成為不打折扣的長方體!若要依此形狀為她取名,是不是可以叫她鳳梨酥?這麼想著,去取手機來時,她已經跑了。胖歸胖,動作蠻迅速靈巧的。


又有一天傍晚,照例去後陽台看已經許久不聞動靜的Lightning貓先生。原來外頭又有貓到訪,這次來的是一匹我沒看過的黑白乳牛貓,





他十分乖巧的靜坐草叢裡,不知坐多久了,但不知為什麼,一看到我露面,他的勁就來了,開始餓噢餓噢,喂啊喂啊的朝我大叫,而且叫個不停!我想到最近有鄰居說家養的貓走了,把貓剩下的餅乾和罐頭交給我處理,大部分我又轉送給餵流浪貓的朋友,但食櫥裡還留下幾個罐頭想讓Lightning貓先生嚐嚐新,便去拿出一個開了,想餵黑白貓吃。


不容易餵,因為後陽台和駁坎平台不相通,中間隔了不短的距離,臨時也想不出好辦法,只得盡量運用臂力和眼力了。我舀一匙罐頭肉放手中,以手指撮著,再掄起手臂,把那一撮肉懸空扔過去。有時瞄準不佳,肉落在草叢中,但黑白貓厲害,鼻子哼哼著埋首草叢,不一會找到便動口咬嚼,吃得好香的樣子。







有時我扔得比較有準頭,肉落在水泥平地上,他火速吃完又朝我叫!





我掄手扔了好多次,他還殷殷叫喚著,初次見面,真一點不見外。天黑了,我們繼續努力。不想,暗黑勢力忽然出現!那暗黑勢力以一黃白貓的形體嘶吼著朝黑白貓撲跳過來,雙貓一陣狠打,黑白貓落荒而逃,我這不稱職的攝影師趕緊找來相機時,只拍得到黃白貓斯斯遠去的身影,一下子,暮色中,連他的屁股也看不清了。



整樁事情,自始至終,Lightning貓先生都不發一語,津津有味看著,連我餵黑白貓吃肉,他也毫無意見。他這是喜歡黑白貓,喜歡他吃飽,還是他上年紀,變得有佛心了?



啊,貓世界裡,不解的事情好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