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世界安好,貓出沒

2023年3月17日 0 意見

自從認識每天從我家上方路段來我家附近打卡現身的上班族虎斑貓先生Malushia以後,不時會看見牠的身影,有天在廚房洗菜,一抬頭,竟看見牠在窗對面駁坎平台上施施然走過,連忙開門去陽台看,只看見牠搖晃著屁股,狀甚悠然的背影,牠走到平台盡頭,被草木遮住,我就看不見牠了。


牠的人類媽媽上次告訴我牠有鬥雞眼,視覺不好,所以不敢穿越草坡下來,只敢走階梯來我們這兒, 現在看來好像也未必?牠要走到我家後窗對面的駁坎上,勢必先得穿行過草樹連坡,還有人家荒蕪的菜園,接著走到了駁坎那頭,牠還得抓握突出的石塊一步步往下爬,才能落到地面。孩子這能力,很高強啊,大概牠每天來這裡上班,看到別貓這樣,學會了。媽媽不曉得也不能怪,有時候媽媽就是不曉得孩子在外頭搞什麼,混出什麼名堂,孩子做壞事,媽媽往往也是最後一個知道。


不過這個虎斑孩子Malushia是真的可愛,我每出門都想要看見牠。這天運氣好,我買了菜要回家時,看見牠正走在我前面不到一箭之處,急忙喊牠Malushia,Malushia!牠聽見人喊牠,馬上立定回頭,看是我,先跑到一輛汽車和路邊花台之間躲著,我不打草驚蛇,提著菜若無其事走到家門口,打開包包,假裝在包裡翻找鑰匙,找半天後,我拿出手機,假裝看手機,看半天後,偷眼發現Malushia不耐煩了,已經走出汽車和花台之間的窄窄夾道,看我到底在幹嘛,我便悄悄對著牠那滑稽可愛的小模樣拍下一張照,



再把牠的鬥雞眼拍清楚點,



牠發現我是假意回家,真想拍牠,決定不跟我廝混,就一溜煙朝前跑,跑進前面一輛車和花台之間的窄窄夾道,



很快脫離我的攝影範圍~好吧,我只得真的掏出鑰匙,開門回家,一面心想真無趣啊,要是這個世界沒有貓的話。幸好家裡有貓在等我。哼,他說你回來啦?



我先把陽台門打開,讓Lightning貓先生出去巡巡,然後收拾好買回來的菜,該放冰箱放冰箱,該放櫃子放櫃子,一面我聽見Lightning貓先生在陽台嗚嗚低吼,很生氣的樣子。走出去便看見他朝外趴在地上,好像外面有什麼對頭?


什麼呀?誰啊?我蹲下來往外看,隔著陽台欄杆下的圍網,我看見下面人家的雨遮板上,有隻又白又大的動物,這是哪來的巨靈?我定睛望去,原來是隻好大好長的白貓,牠抬頭望向我,大肉臉上是兩粒好小的眼睛。因為日常看慣Lightning貓先生的大圓眼,那兩粒小眼睛讓我很失禮的噗哧笑出來。對不起對不起,我說,然後我忽然想了起來,牠不就是之前曾想攻進我家陽台但沒成功的那位白咪咪嗎?現在牠又想攻進來了!





好一陣子沒見到牠,兒子也很惦記牠,問我幾次大白怎麼不見了?牠不曉得去哪裡了?後來聽鄰居說有人把牠帶回家養了,才讓我們比較放心。



一陣子沒見,白咪咪,大白,變得這樣大呀!是臉大肉多,把牠眼睛擠小了?想來牠日子過得不錯,才長得這樣胖大,現在是暫時逃家出來玩吧?總之,牠還是牠,活力滿滿,勁道十足,而且小眼睛也可愛,雖然Lightning貓先生還是討厭牠,雖然我沒來得及把牠拍清楚,但真高興看見牠安好。



有貓出沒的世界,是安好祥和的世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