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Lightning貓先生的特殊本領

2023年3月24日 2 意見

最近有一天,Lightning貓先生在對著電腦打字的我背後叫喚,他啊啊叫了幾聲,被我虛應故事說好,好,就來啦之後,忽然改換叫聲對我大叫「嗯嘛!」我心裡一亮,立刻回頭問他什麼?什麼?你叫我什麼?你叫媽媽啊?




嗯嘛,嗯媽,我已經好久沒聽到人這樣叫喚媽媽了。在上海出生又待過幾年的哥哥會這樣叫媽媽,在台灣出生的我不這樣叫,我就直接大叫媽,怎樣怎樣~


哥哥叫嗯媽,語氣裡彷彿比我叫媽要多了幾分孺慕之情。這個詞寫出來,一般是寫「姆媽」,姆字說出來好像是介於姆和嗯之間,就有那難描難畫的柔軟愛嬌。


媽媽過世後,我好久沒聽見這叫法。如今卻聽一隻貓叫出來,雖然他叫得大聲大氣,頤指氣使,沒什麼孺慕之情,但聲音竟好像是對的。我說什麼,什麼?你再叫一次。


當然貓是不聽人的,所以他不再這樣叫,改用其他貓語叫我。



我一向知道Lightning貓先生是個語言天才,但是發現他顯擺出這新的一手,還是大感驚異,連忙回身摟抱住他,給他好好一頓誇讚。


這應該是個巧合,Lightning貓先生不可能聽見誰這樣呼喚,即便聽見過,他大概也不會特別記住,並放進他的語言資料庫裡,所以我別闢蹊徑去想。我想,他上輩子可能是我小時候家裡那隻霸王黑貓梅里,梅里一定聽過無數次哥哥這樣叫喚媽媽:嗯媽,姆媽~那麼,Lightning貓先生這輩子帶著梅里的霸道靈魂回到我身邊時,也把梅里的語言資料庫隨身帶回來,需要時便打開來取用。因此他還不只是語言能力高強,更有穿梭時空的特殊本領!簡直是隻有特異功能的貓呀!是不是?是不是呀?我問Lightning貓先生。


他趴下來說,媽媽,你一直說什麼黑貓黑貓、梅里梅里、嗯媽嗯媽的,搞不懂你在說什麼,我是叫你來床上躺躺,我們一起抱抱睡啦!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來?!











2 意見:

  • Jade 提到...

    Lightning 是只有前世記憶的喵喵,我喜歡這個想法!我也相信每隻喵喵都帶著任務來到人間,他撫慰與療癒人心,是地球上最富靈性的神奇生物。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