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當時只道是尋常

2023年12月15日 2 意見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幾位多年前的網友不約而同想起我寫的貓故事,各自搜尋我的部落格,然後告訴我真高興看見我還在記錄MoonMoon貓小姐和Lightning貓先生的事情。




我的部落格,mylightning.blogspot.com,是兒子在2007年幫我架設的,因為那時候剛收養流浪小貓Lightning貓先生不久,滿心滿眼都是他,所以格名裡放了他的名字。其後我們又養了聰敏嬌俏MoonMoon貓小姐,部落格裡就又增添活色生香的女貓蹤影。






再之後,不一定與貓有關的生活記事像我的故事、爸媽的故事、上海舅舅的故事、香港黎智英先生的故事,也寫在這部落格裡。










不過初始在那以部落格交流的時代,跟我暢談各種貓事的格友,大概沒有看到我那些越出貓事範圍的記事,因為大家漸漸不寫不看部落格,都開了臉書,在臉書上漫遊了。我後來也跟上時代,有了臉書─2014年在倫敦時,兒子幫我開的。但我喜歡部落格可以圖文交相映的走筆格式,始終不放棄它。我會在寫好格文後,轉貼到臉書上,請臉友看看。會看或按贊的臉友不多,但也無妨,因為最主要的觀看者,我自己,常常覺得好看。貓是真的好看,百看不厭。


這不,老久不見的網友為了看貓,又找了來。


可是他們不曉得,我們MoonMoon貓小姐已經在2019年離世別往,他們看見我在最近的篇章裡講到她,以為她還在,


撒嬌,








搔癢,








要吃飯飯,








一切照常。



我看著我寫她的種種,也覺得她還在,














在家裡四處,左右開弓,上下飛旋,當時只道是尋常的種種貓行為仍在某個時空上演。


她還在,在我家人ipad的桌面首頁上,在手機的首頁畫面上,可以隨身帶著走,每天都看見~






因此我沒有告訴那幾位偶然到訪我部落格的舊時愛貓網友說MoonMoon貓小姐已經不在此世,去到貓星或別的什麼地方了,我只說很高興看到你來,歡迎光臨,或是謝謝你的祝福,同樣祝福你。


一切盡在不言中。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11月的時候去親戚家,看到以前買的書,想起了您的寶貝,便回來看看,也在更早的文章裡得知MoonMoon 小姐的事。當我還在想著要怎麼留言的時候,時間過去好快,再來看Lightning 老寶寶的時候,更新頁面後發現又多了幾篇文章(更新前是黏人貓呢!)才知道,原來,我也是被召喚來的呀!!(笑)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