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最近的事

2023年12月8日 2 意見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需要消化,難以一一言說,還是說說貓事吧。



我家的Lightning貓先生快要十七歲半了,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大概是八十四、五高齡。人到這年紀,身體會跟你算總帳,你過胖就會有過胖引發的毛病,你不好好吃飯就會有腸胃的問題,你以為你沒什麼大問題,可能寫在基因裡的一個小缺陷這時候發展為大麻煩。 Lightning貓先生以前也不是沒生過病,但好像都無大關礙,痊癒後繼續生龍活虎。今年春天,這位老貓先生看起來還很不錯,體態尚屬勇健,沒很走樣,






但是到了夏天,他開始皮膚掉毛,沒有食慾,體重下降,日夜都想睡在後陽台地上。其實他想睡到墊高洗衣機底下的一個洞裡面,但我覺得那裡面又髒又潮溼,不想讓他睡在裡面,就找些瓶罐等雜物把洞口堵起來。他只好睡在洞外面。





貓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好像本能會驅動他去找個幽深隱密之處躲藏起來,不吃不喝。聽說我小時候家裡的老貓有一天出去以後再沒有回來,找也找不到,媽媽說老貓知道時候到了,便自己走開去,離開這個世界。老貓不要人陪,不要人顧,就是自己一貓靜靜的離開。我聽了十分佩服,因為我連感冒生病都沒法一人對付,總會眼淚汪汪問媽媽,我會不會怎麼樣?媽媽說不會的,不會怎麼樣,你很快燒退了就好了。我聽到媽媽的保證,才覺得好過些。這樣的我,如何能像老貓那樣重病臨身便靜靜走出家門!現在我看到Lightning貓先生在他找到的洞口外面探頭探腦,立即有不妙的聯想,並出手干預。


他情況最不好的時候,連本來好喜歡的,據說沒有貓不喜歡的零食肉泥都不想吃,沒力氣吃,我用手指頭蘸著送到他嘴邊,他才勉強舔幾下意思意思。醫生幫他調整用藥,愛貓友不厭其煩告訴我可以讓他嘗試的貓食,包括一種特含高單位乳酸菌,好像可以促進食慾的零食肉泥。



秋天,冬天,Lightning貓先生漸漸比較能吃,掉落的毛頭慢慢長些回來,他也不睡陽台,進屋上床了~





不過即便他吃得比較好,體重還是拉不起來,因為遷就他的胃口,給他吃的雞肉絲、零食肉泥和貓罐副食撐不起他一日所需的熱量,體重要拉起來,必須吃熱量夠、營養夠的貓餅乾或主食貓罐。聽從貓友經驗,陸續買了幾種小包裝貓餅乾,卻都不得貓眼青睞。我還聽話給他買了幼貓吃的肉泥,這種肉泥針對幼貓成長所需,熱量極高,本來不適合給成貓吃,但老病瘦弱的成貓不在此限。想不到Lightning貓先生竟然願意吃一點幼貓的肉泥!



有一天,我忽然想到Lightning貓先生可能是因為覺得零食肉泥好吃,所以願意嘗試質地相近的慕絲狀幼貓食用肉泥,那麼何不找找慕絲狀的主食貓罐?從前他不大欣賞那種主食罐,也許現在他的口感變了,喜好變了?於是我去店裡精選了幾種。



我猜的好像雖不中,亦不遠,他吃了!量還不夠,但我也不敢太過期待。吃吧,能吃多少是多少。


總之最近,我不是在寵物用品店,就是在通往寵物用品店的路上~



Lightning貓先生呢?我每天都對他說你好努力噢,你又會吃,又會睡,是第一名的寶貝!


他好像聽進去了,吃好我給他弄的各種主食、副食、零食,就興興頭頭的走在上床之路,然後三級跳跳上床,睡得像個寶寶,





或是三級跳跳上窗邊的長櫃,鑽入他的帳篷,睡在我給加厚的臥墊上,



那是一個隱密、溫暖、安全,睡了好幾個冬天,像媽媽懷抱的洞穴,那是一個我能接受的冬日貓洞。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十多年前就有在關注你部落格~今天忽想起,搜尋看看,想不到您仍有在記錄啊!覺得很平實感動。
    祝福您跟寶貝一切平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