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二樓真是好所在

2007年7月14日 4 意見
從前從前,在七、八個月以前,我剛帶小虎斑Lightning回家的那些天,先把他關在房間裡養。小Lightning乖乖的在房間裡吃喝拉撒睡覺,並由窗戶和門縫觀察一家人的動靜,決意總有一天要把領域擴展到房門外。

這一天很快就來了。這天媽媽不在家,一直在房門外留意貓動靜的爸爸,熬不住好奇,打開房門看看。Lightning等的就是這一刻,爸爸關門慢,他的貓腳快,一下就到了客廳,又巡遊了各處角落。


Lightning好高興啊,他理所當然的認為全家都被他佔領了。爸爸終於無可奈何的說:「你們要養就養吧,反正只能在三樓,不能到我二樓書房就是了。」

當然當然,大喜過望的我心口如一,滿口稱是。但Lightning什麼都沒說,聰明的貓族是不會輕易跟人訂合約的。他已由房間改到廚房裡去吃喝拉撒,睡覺則無處不睡,還有,他持續就近觀察一家人的動靜。他發現大家有時會出門一下,樓下很快就傳來鑰匙開門的金屬聲響,以及碰一聲的關門聲。最常有這種行動的是爸爸。

Lightning也想參與這種行動,他要求的方法是在人出門之前,先一步端端正正坐在門口,或不客氣的躺在門口,露出肚皮,還發出撒嬌的嗯~嗯~聲。

很少人能永遠抵擋、不理貓族撒嬌,我們家爸爸也不例外。有一天他在大門口這樣笑呵呵的對Lightning說:「小壞貓啊,你要跟爸爸去書房啊?要去啊?那我帶你去好了。要乖乖啊。」

Lightning好高興的回答「喵嗯喵嗯」,意思是「要去要去」,爸爸一廂情願的以為還有「會乖會乖」的意思,就把一臉得意的肉呼呼Lightning抱起來,帶到樓下書房去了。







二樓跟三樓很不一樣。Lightning進門以後,先豎起耳朵,趴伏著左右上下觀察一番。這裡有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好多櫃子、架子啊,全家人的書大部分都集中在這裡了,相當不錯,相當不錯。他覺得沒什麼問題以後,開始巡迴遊走各處。

書多,是這裡最大的優點,因為書多,櫃子架子就要多,櫃子架子是Lightning貓的最愛,有的適宜散步,有的適宜小憩,有的適宜躲貓貓,怪不得爸爸常常要到二樓來。總之凡是能跳上去的書櫃書架,Lightning都跳上去巡視了。因為擺置的設計不良,讓他少了一個中途落腳點上去的高櫃,他就在底下喵喵叫著抱怨怎麼沒有充分為貓考慮呢?

其實爸爸是蠻為Lightning考慮的,因為聽我說貓咪喜歡優雅寧靜的氣氛,不喜歡猛烈高分貝的聲響,所以Lightning光臨時,他不會放蕭士塔高維契那種金鐵交鳴、讓人心弦顫抖的交響樂,他會放些美妙的協奏曲或音質純粹的獨唱、合唱曲。

啊啊Lightning非常欣賞,他常常聽得都睡著了。有一次我看到他在爸爸埋首閱讀的小桌上方的資料櫃頂睡得十分香甜,忍不住讚道:Lightning,你好像一個圖書館館長啊!別人在底下讀書,你在樓上辦公室裡睡覺。



館長睡眼惺忪的坐起來看看我,像在問:你有什麼問題?
我連忙回答:沒事沒事,你睡你睡。


他滿臉不悅的坐直身子,環視左右,像在責我: 沒事你還叫我!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你就不能自己處理嗎?

我說:好的好的,館長請睡,館長請睡。


我瞭解館長的意思,瞧這一屋子的櫃子架子,還有隔壁間的櫃子架子,再隔壁間的櫃子架子,一間間跳上跳下的巡一遍,真要耗費不少精神力氣的。另外,個性認真不馬虎的館長還要巡看廁所,巡看洗衣、茶水間,事情非常多。依他的意見,他還想到外面陽台去巡巡,只不過有一次我心軟依了他,他一巡巡出界,跳到外面坡上去了。雖然那次他總算被我叫回家,但可真是害我嚇了一大跳兩大跳不止,我怕他一出去不回來,或出什麼事,又怕他還沒結紮,出去讓坡上的貓天使林小姐家哪隻還未結紮的貓小姐珠胎暗結,那可如何是好。



貓館長其實很讓人頭痛。不過爸爸不曉得怎麼回事,卻很喜歡有他在一旁睡覺或瞎忙,還常常主動問他:「Lightning,要不要跟爸爸去樓下啊?」。因此有一天我逕自找來一個大碗公,接滿清水,放在二樓洗手間的水槽底下,Lightning馬上知道那是給他的,不聲不響過去啪啪喝了水。爸爸知道以後,笑瞇瞇的,似乎甚為欣慰。

有時候我看Lightning在二樓執行館長任務太久,就下樓去抱他回來,爸爸竟會依依不捨的說:「要帶他走了啊?讓他在這裡沒關係啊。」

我就事論事的回答:「不行,這裡沒有他的廁所,我怕他憋尿太久不好。」

兩、三個月前,Lightning尿道發炎,帶他去看葉醫師,吃藥痊癒之後,我更加鐵面無私,回答之中一定不忘加上「尿道發炎」這四個字。

有一天,爸爸再度聽完我那番「尿道發炎,不能憋尿」的嚴正聲明後,就小小聲的說了:

「那你在這裡給他放個廁所好了。」

賓果!我立刻給Lightning在洗衣、茶水間的窗下設置了他的專屬廁所,請看下圖:


Lightning探頭進去聞了聞,這砂盆內的乾淨貓砂裡混了一些樓上砂盆裡的貓砂,他立刻認可這項安排,移步進去,放了一泡尿。嗯,在二樓上廁所的感覺很優,過了一會,Lightning又進去蹲了大號。啊啊優極了,家就是你能在那裡隨意睡覺、尿尿和大便的安全又舒適的所在,Lightning老早就覺得二樓一定會變成這樣的一個好所在。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哈哈,你們家爸爸實在太可愛,一開始的時候說不要不要,結果現在已經全面棄守了

  • 匿名 提到...

    好喜歡你們家圖書館館長哩!也很喜歡你的文章,筆觸優雅又俏皮,讀起來令人感覺好幸福喔!

  • Sonya 提到...

    館長可能會回答你說:謝謝你對本館長個人的正面評價,至於愛吵我睡覺的媽媽,她的長處就是很愛我呀,其他馬馬虎虎。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