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Lightning不失眠

2007年7月6日 0 意見


我家的虎斑貓Lightning很會睡覺。這沒什麼特別了不起,世界上每隻貓都很會睡覺。

我家Lightning有時睡在陽台欄杆上,有時睡在床底下,有時睡在衣櫃頂上。這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貓都是這樣的。


好吧,可能是沒什麼特別了不起,但我還是覺得Lightning有一套,容易失眠的人可以跟他學學。我不是說容易失眠的人不妨去陽台欄杆上、床底下,或是衣櫃頂上睡睡,我是說誰規定睡覺一定要到床上睡,陽台的躺椅、電視機前的沙發,或是書桌上一本偉大的經典旁邊,可能都是催人入睡的好地方,何必對抗戶外的涼風,何必給電視節目留面子,何必對經典抱歉。Lightning就不會,他想睡就睡,立刻就睡。

不過睡覺也可以到床上去睡,Lightning也會去床上睡。我由這件事上發現Lightning有他自己的美學。怎麼說呢?他喜歡一張棉布的拼布床罩,這張床罩上有些折枝小碎花,有一個個藍綠色調的大星星。每次我發現他睡在床上時,床上都鋪了那張有花與星星的拼布床罩,他就睡在花與星星上。我偷懶,隨便把被子摺摺,不鋪床罩的日子,沒見他去床上睡過。可見散漫不整的作風並不符合Lightning內心衡量秩序與美的那把尺。

這就是Lightning給人的第二條關於睡眠的開示:睡眠不妨講究一點情調。並不是說容易失眠的人都要去睡在花與星星上,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依隨喜好,講究一點,也沒什麼難的。比方說睡在蓬鬆雲朵上,是不是會讓人很放鬆?睡在魚與貝殼上,會不會覺得像在大海上安適的搖啊搖?

接著要講Lightning貓給人的第三條關於睡眠的開示:多運動,蹦啊跳啊隨便你,蹦跳完你就會很累很好睡。請看下面的連續照片,看了你就會瞭解運動有多重要。



咦,Lightning發現媽媽拿了一樣他喜歡的東西過來,原來有些散漫的精神立刻全員集中,灌注在那樣東西---- 木天蓼小棒棒上。




這根不起眼的小棒棒含有讓貓咪興奮的天然成分。Lightning立刻雙手抱握,啃將起來。好香啊,他高興得翻來滾去,連後腳也不時舉起來幫忙握緊。


太陶醉了,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美妙的東西呢?

寵物用品店的店員小姐告訴我貓咪在啃咬這小棒子時,順便還可以潔牙。這我相信,在沒有牙刷的時代,沒有牙刷的地方,人類也會削一根小木棒刮刷牙齒。


Lightning一面潔牙,一面進入狂喜境界,他像跳蘇菲舞的舞者一般不斷旋轉,快得只能看見他的影子了。



忽然,Lightning打住他的狂喜舞轉,手裡還握著小棒棒,若有所思。怎麼回事?


原來Lightning累了,睏了,他沒有什麼交棒的問題,立刻扔下棒子躺平,步入夢鄉。


媽媽,我要睡著了。

我睡著了。



睡著了。

瞧,一分鐘前還忙動不休的手腳身心都舒展放鬆,睡著了。睡覺是多麼美妙的事,Lightning不失眠,因為他會運動,還因為他會放鬆,他會放下。放鬆、放下,就是Lightning貓給我們的第四條睡眠開示。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