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咪寶貝兒呢?

2008年4月11日 6 意見


Lightning貓心情不太好,因為家裡出出進進修理東西的陌生人太多,鬧出的聲音太大了。沒辦法,老房子、老器具,忽然這裡那裡、這樣那樣一一出了狀況。Lightning貓認為這些會敲敲打打的人和來找媽媽聊天、喝茶的阿姨、姊姊不一樣,阿姨、姊姊來時,他會含笑看她們一眼,然後低頭含羞一扭一擺走到廚房,側身在地磚上咕咚一躺,對她們示好,希望她們跟過來摸摸他。他哥哥知道這情形,就在背後說他是「色貓」。那麼色貓Lightning如何應付硬是跑來家裡敲敲打打的人客呢?

他躲起來, 他在第一時間就躲起來。至於躲藏地點,他的第一選擇是我最不喜歡他去躲的冰箱後面。

還有樁事讓Lightning緊張:有一隻陌生的大黑貓忽然常常來訪!大黑貓不時到二樓後陽台的紙盒裡來睡覺,一睡就睡很久。於是Lightning牽掛著,老想去二樓巡視地盤,好巧不巧碰上了,大黑貓不是省油的燈,會和Lightning隔窗對峙良久。



身形魁梧、一身皮毛油光水滑的大黑貓是名震武林的黑點點。貓天使林小姐給牠起了這麼可愛的名字,但氣牠氣得不得了,說:「從來沒有這麼氣過一隻貓!」因為從小被人棄置在她家門前的黑點點長大成貓以後,竟然欺凌、打敗包括自己兄弟在內的所有貓,自立為貓王,好些貓被牠嚇跑,不敢回家。現在牠好像立意要來我家蹲點、踩點,擴張版圖。 Lightning很生氣,立意要維護版圖,不時鼓膨起全身的毛,露出利牙嗚嗚的叫。

黑點點身經百戰,當然不在意,牠一點聲不出,但會跳到欄杆內的水槽上,後腳搭水槽邊,前腳騰空跨過來,搭在窗下,一球巨大的腦袋就這麼出現在紗窗外了! 要不是 Lightning那麼激動,我還蠻樂意看見窗外出現這球黑色的毛茸茸大腦袋,我還覺得牠望著我的眼睛裡含著笑意呢。

不過,什麼笑意, Lightning一點也感覺不到!他只覺得這是什麼日子,又是人又是貓的,頻頻侵入他的領域,讓他沒辦法安閒睡個覺。我跟他說,Lightning寶貝,不管什麼人什麼貓來,都害不到你的,你只管看你的熱鬧睡你的覺,像MoonMoon妹妹一樣不好嗎?

那怎麼行,Lightning說他做不到。 我家閃電哥,個子很大,但神經非常纖細敏感,正和身材纖細、神經大條的MoonMoon妹妹相反。


看得出來嗎?在這壯壯小熊般身軀裡的靈魂是非常敏感的,像琴弦般輕輕一撥就震盪不休。 每當敲敲打打,修水管、修瓦斯爐、修吸塵器的師傅完工離去, Lightning從他藏身之處出來的時候,我都忍不住要摸摸抱抱他:好久不見了,寶貝兒,你好棒噢,自己出來了,剛才真夠你受的。

是夠他受的,所以他變得太敏感了一點,常常門鈴一響,或是外頭傳來讓他懷疑是修理師傅的聲響,他會趕緊鑽進冰箱後或床底下。最近他也常在床底下的箱籠之間睡覺。 大哥哥和爸爸都笑他怎麼這樣膽小啊!我正色告誡他們決不可在他面前說他長短,他都懂的。

想像得出這樣一個敏感寶貝兒忽然不見了,我是什麼感覺嗎?




對,這樣的事竟然真的發生了,在一個星期六的傍晚。

那天早上大概十一點鐘,我出門前要關陽台門的時候,還先到陽台去巡看一圈,沒看到二貓,就進屋關上陽台門。接著我看到小MoonMoon蜷著身體在房間的桌上睡覺,就想Lightning大概又躲在房間的床底下睡覺吧,這種陰雨天,正是好睡天。我們家爸爸已經在樓下等我了,我連忙關好大門下樓。

下午三點,我回到家裡,小MoonMoon伸著懶腰出來迎我,通常也會伸著懶腰出來迎我的大Lightning沒有出現。怎麼,還在睡嗎?大概這兩天太累了,睡得不夠?不過他在房裡睡很好,等下有師傅來裝修一扇木百頁窗簾,在牆上鑽洞的轟轟聲響一定會讓他害怕。

四點多,師傅來了,我連忙對著床底下喊不怕,媽媽關一下門噢,一邊關上了房門。不一會,師傅忙完走了,我立刻打開房門,對床底下喊乖乖,你可以出來了。

Lightning貓沒有應聲出來,等了一會,五點鐘,從我回家後心裡一直隱隱有的一層霧靄似的不安壓不住跳出來了,方才我的潛意識一直告訴我:「你不要那樣想,事情就不會那樣發生。」可是現在我不能不那樣想了!

我探頭看床底下,沒有。跑到陽台四處找,沒有。下面的遮雨棚上,沒有。我跑進廚房,打開罐頭,敲著喊:Lightning,Lightning,要吃罐罐嘍!

小MoonMoon立刻跑來跳上櫃臺等著吃罐罐,但是一向最愛吃最愛吃罐罐的寶貝Lightning還是沒有出現。我問小MoonMoon:Lightning哥哥去那裡了?

她哼哼叫著,好像在說「不知道,不知道。」

我胡亂給她的碗裡舀了幾杓魚肉,心想我真是太笨了,難道還期望小MoonMoon像靈犬一樣領著我鑽到某個角落找出她的大個子哥哥嗎?

這時我家爸爸也被我的大呼小叫驚動出場了,他問還有那裡可能的地方沒找過,我說廚房流理台的踢腳隔板後頭還沒找過,二貓曾經從瓦斯桶旁邊的洞鑽進去過,後來我把那個洞盡量堵起來,不讓他們進去。

於是爸爸趕緊把隔板拆開,探頭進去找。如果發現Lightning躲在那個髒兮兮的地方,搞得自己也一身髒兮兮的,我心想我一定一定不會罵他。

但是,沒有。Lightning不在那兒。

我打電話問貓天使林小姐怎麼辦,她說貓咪要是不舒服,很可能會躲得不見蹤影,再找找看,很可能還在屋子裡,如果跑出去,多半也不會跑遠,就在附近。

對,Lightning早上是吃得不多,胃口沒有平常好。那麼,他會不會躲在電熱水器後面的角落?我立刻把自己扭成一根麻花糖,曲曲彎彎的探頭進去找。也沒有。

我又跑進房間,把床底下的箱子、盒子一一拉出來,說不定他還躲在裡面角角,一聲不出的聽我慌慌張張跑來跑去?這個小壞蛋很可能做這種事,但是只要找到他,我也不會罵他。

這時候爸爸已經到二樓去找了,因為有一次爸爸在二樓露台上時,Lightning從上頭遮雨棚一跳跳到他的腳邊,所以爸爸想這次Lightning也很可能跳到二樓露台,因為回不了三樓,就在底下躲著。

不過,二樓的裡裡外外都沒有Lightning的影子。我不信邪,也去徹底搜索了一遍。沒有。緊接著,我帶著一個罐頭到屋外去找。Lightning如果跳下了二樓,就很容易順著一樓人家的遮雨棚跑到外面去。

天完全黑了,下著毛毛雨。我的寶貝在那裡?剛才在二樓,爸爸很沮喪的說:「他要是跑出去了,大概就找不回來了吧?」

不能有這種事!我猛敲著罐頭,喊著貓寶貝的名字,在大門外細細搜尋,還跑到樓下人家黑漆漆的後院去找。沒有,沒有。Lightning寶貝,給媽媽一點暗示吧。



沒有,沒有暗示。我回家去燒了簡單的晚飯。其實我不想吃飯,不過我家的男生肚子餓了,精神就不好,連貓男生也是那樣。現在我希望振作起爸爸的精神,就要先餵飽他。

吃過晚飯,我叫爸爸在家守著,看Lightning會不會忽然現身,然後我穿上外套,戴上帽子,揹上裝了罐頭、湯匙、手機、手電筒的帆布包,再度出門去找寶貝Lightning貓。這一次,我還是先去二樓搜索一遍。還是沒有。然後我去阿公、阿嬤的相片和佛菩薩的畫像前禱告。我求的是保佑Lightning貓平安無事,我寧可他平安無事的被人家帶走,也不希望他受傷,我寧可以後看不見他,也不要他受傷被害。

禱告完後,我出門去找那匹壞貓、色貓,我的寶貝兒。下一篇,再來講尋找的經過。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恩~挺吊人胃口的呢~
    還好有找回來..

    我家奶茶有工人或訪客來
    第一件事就是去聞人家的鞋子
    還有跳到行李袋去東聞西探一翻
    最後才會來到客人腳邊一直磨蹭~

  • Sonya 提到...

    對不起,讓貓友揪心了。本來我那壞心腸的兒子叫我把結尾寫得「懸疑、可怕一點」,我沒聽他的。這樣應該還好吧?

    又,奶茶這樣好好呀,客人來時先檢查,再撒嬌,程序完全正確,又把客人的心都融化了!客人大概都離不開牠了。

  • 牧兔人 提到...

    Sonya大人Lightning媽咪
    妳也很壞心耶
    看得我心臟狂奔不已
    想到下一集還得等待無盡個日子
    心就揪結一團...

    請您也給一點暗示吧

  • Sonya 提到...

    對不起,對不起,我是有一點點壞心啦,不過我覺得我把這整樁事情寫出來,也算是一種暗示吧?

    再說一次對不起。貓咪就是這麼麻煩的動物啊。我也不時為別家走失、生病、受傷的貓緊張、揪心、難過......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