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八月的祝福

2009年8月15日 8 意見
我們家大哥哥對我拍的貓照片不時惠賜教言,例如「這張太黑了,臉都看不清楚」,或「背景這麼雜亂,很煞風景」,或「這麼模糊還用,一看就知道是沒有好照片,不得已只好隨便用一張湊數」......


為母多年,當然我早已練得超強反應力,我就說「臉不清楚這張多有意境」,「背景雜亂,才有真實感」,以及「模糊這張有速度感,有時間流過感」......

幸好有時大哥哥也會頒下美言嘉獎,或者問我是怎麼照的,我就說「沒什麼啦,妙手偶得之啦。」




妙手偶得之的意思就是亂槍打鳥,隨便照到的,至於怎麼照到的,可完全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們家新人類大哥哥當然很不滿意這種不負責任的回答,因此暑假回家,為了樹立攝影的正確風範,他立即端起他的數位單眼相機,追著二貓到處跑,只聽那機械快門喀嚓喀嚓一片聲的響,確實很有Fu啊。



Lightning貓跑到廚房,在磁磚地上躺躺,大哥哥也跟著跑到廚房,趴在磁磚地上,喀嚓、喀嚓、喀嚓,








大哥哥要對我喀嚓喀嚓,我就要給他製造點麻煩,Lightning貓這麼一想,當即跑到流理台底下躲著。不料大哥哥的鏡頭也跟著到了流理台底下,喀嚓!




喲,大哥哥,真有你的! 那我要去我的大紙盒裡,你要不要喀嚓?說著Lightning貓施施然起身換位,到心愛的大紙盒裡坐坐。



大哥哥說你坐在紙盒裡好帥,來,給你照一張。喀嚓!



Lightning貓說,全家我最帥了,媽媽說的。

真的嗎?你比我帥嗎?大哥哥說,好吧,再給你這帥貓照幾張,地點、背景、姿勢都隨你。

是嗎?Lightning貓說,我想想。





對了,你要不要看我使這招?我一使出這招,就會迷倒媽媽。從來沒有失手過喲。 說著,Lightning貓就使出他的必殺絕招。






大哥哥說你要迷人還真容易,這樣一倒就行了。

Lightning貓說,你不要以為容易,不然你來試試看,你照我這樣在廚房地上一倒,看誰會被你迷住? 媽媽可能會罵你。

大哥哥說好吧,我照了。喀嚓,喀嚓。
我呀,Lightning貓又說,我喜歡玄關的石頭地,冰涼涼的,又有好多鞋子可以靠靠。你覺得怎麼樣?

大哥哥說沒問題,我們來幾張吧。喀嚓,喀嚓,喀嚓。






咦,大哥哥說,你又不穿鞋子,怎麼拍起來跟鞋子那麼搭?

Lightning貓說,就跟你說嘛,因為我帥嘛。你看你看,我的腳腳,媽媽說像肉肉包好可愛。對了,我要去房間櫃子上,你要不要來喀嚓?

大哥哥說好啊,我們遠喀嚓一下,



再近喀嚓一下,



你的臉好貓噢!哈哈你怎麼有這種臉啊?鼻子、嘴巴、眼睛都好貓,真是好貓的貓臉!大哥哥一邊喀嚓,一邊忍不住伸手去摸拍照對象很貓的貓臉,順便摸摸他的大頭大腿壯身體。
喂喂,可以這樣嗎?這樣不合攝影規範吧?你怎麼摸起模特兒來了?
聽我質疑,犯規的攝影師哈哈笑著,又跟著模特兒跑到陽台喀嚓去了。外面,天色擦黑,近寶藍。我喜歡這一張:





有沈沈的寶石光,藍幽幽、綠森森的,還拍出植物世界的豐富感,以及貓由內在煥發之神秘。可是攝影師說畫面太藍了,不好,他喜歡這張:




還有這張:




嗯嗯,我也喜歡。 有人說上帝造物中最完美的生物是貓,看Lightning貓獨坐黃昏,昂首向天,我不由也有那種感覺。這時候大哥哥攝影師發表攝影感言了:Lightning啊,天生是最好的模特兒,他不怕鏡頭,也不怕快門喀嚓聲,我可以用35mm定焦鏡貼著他的臉拍,他一點問題都沒有,還是大剌剌的,老神在在的。MoonMoon就不一樣了,她怕鏡頭,一貼近她就狂奔,所以我就要換上長焦鏡頭遠拍,這樣可以拍到自然的好照片。

我們來看看大哥哥拍的MoonMoon貓自然好照片:



好乾淨的畫面!簡直像無印良品的廣告風格,清透透的!看這畫面,可不需要提醒人MoonMoon貓腳底下是貓砂盆大陣仗。MoonMoon貓呢,就像廣告裡有時會出現的白白淨淨白衣裙女子。
MoonMoon貓說,不要管什麼廣告不廣告,有沒有人要來拍拍我的貓屁啊?



MoonMoon貓隨時隨地,念茲在茲,深深渴望的就是有人幫她拍腿拍屁股。 她轉身趴下說,唉喲我就是好想誰來給我拍拍嘛。





怎麼沒有人懂我的心呢?MoonMoon貓十分不滿。





哈哈這兩張頗有點「美人捲珠簾,深坐蹙蛾眉」的味道。 不過這位美人是不怕表達慾望的美人,她跳上高台,以屁股示人了:





好的好的看到了,知道了,給你拍拍吧。

不過MoonMoon貓需索無度,你拍再久,她也不嫌。大家只得輪番上場拍個一陣,再藉故走人。因此她很哀怨: 都沒有人愛我,我好可憐......



我只好自己瞇一下睡個覺......



還是你們誰要再拍我一下?



那我會立刻醒過來,讓你們拍喲......




沒有人要拍?是我想太美了?我好可憐,只好睡覺了......



大哥哥說,我一直在拍啦,我用鏡頭拍你。你好美啊,真是貓比花嬌,我幫你多拍幾張。

就這樣,大哥哥一直拍,一直拍,拍出了水溶溶的綠意和亮燦燦的陽光,拍出了比花嬌的貓和好貓好貓的貓,拍出了木頭櫃子上貓爪的抓痕,也拍出了對貓與貓的家的歡喜與祝福。謝謝你努力樹立攝影風範,並且拍出了這些啊,獅子座大貓大哥哥。來,MoonMoon貓,別抱怨了,八月過後,暑假結束,大哥哥就要回學校了,得過好一陣子,他才會回來追著你們拍照呢。 還有,再過幾天就是跟你們同屬貓科動物的大哥哥的生日,快來祝他生日快樂吧。






Lightning貓呢?你也出來吧,來祝好愛你好愛你的大哥哥生日快樂,順便讓大哥哥幫你喀嚓。






大哥哥,還有大家,都要平安、健康、順利、快樂喲! Lightning貓和MoonMoon貓說。

8 意見:

  • 匿名 提到...

    跟數位相機相較之下,用單眼相機拍的質感真的有比較好,而且對色彩的捕捉也更為敏銳。
    為了我家粽子貓跟芬達貓,我也想存錢買一台,可是單眼相機真的是貴鬆鬆(台)阿XD

    其實不管是數位還是單眼,我覺得只要用艾用心去拍出來,就很美^^

    小B

  • Sonya 提到...

    是的,用心最重要。我呢,喜歡用習慣了,常常在用的東西,包括相機。當然這是不怎麼好的習性,因此我有好多舊衣服、破盤子、老鍋子......但是我能欣賞好東西,包括好相機拍出的好照片。

    又,你家粽子貓和芬達貓的名字取得真好,一看就覺得很好吃很好喝!你一定常常抱著牠們又吃又喝吧?

  • Sonya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喔!我家大貓獅子哥的生日還沒過。就算過了,也一樣謝謝。因為你的祝福,我覺得標題那五個字更豐實了。

  • Sonya 提到...

    哈哈沙龍照我很喜歡呢,我喜歡的是不刻意放花呀擺飾呀,在真實的環境裡凸顯主題的沙龍照。貓最適合做此主題,因為牠們的五官美而分明,可以把牠們的頭佔滿整張相片!如果你喜歡貓的話,也許會同意?

  • 匿名 提到...

    我家的貓都是以食物命名的。
    因為粽子是在端午節領養的,故名為粽子,他跟lightning是同顏色的虎斑貓。
    芬達則是因為他是橘子貓,又很活潑好動,令人想到汽水的氣泡,所以才取名為芬達。
    老家還有一隻全白的米克斯,不消說~名字當然叫牛奶XD
    曾經有朋友開玩笑說,我家的貓都是儲備糧食,哈哈XDD

    小B

  • Sonya 提到...

    真有趣!以後如果你再養一隻黑貓咪,可以叫巧克力,如果再養一隻三花貓,可以叫水果糖,如果再養一隻玳瑁貓,可以叫提拉米蘇......

    又,預告一下,下星期要刊出的貓故事,兩位貓主角,都以飲料名稱命名。敬請觀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