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霧雨中等待

2011年2月5日 6 意見

嗯~MoonMoon貓小姐瞇眼嗅聞空中的水氣,她說,新年不是來了嗎?怎麼最近老是霧霧雨雨濕濕的,好久都沒有看見太陽光了?



她又轉頭問:Lightning大貓哥,你還記得太陽光的樣子,太陽光是什麼嗎?


Lightning大貓哥正俯首探身於結了金紅果子的金桔大盆裡,



聞言就說,當然記得!太陽光嘛,太陽光就是,我說給你聽,太陽光就是會把陽台葉子照得發亮的東西,



太陽光就是會把後山一片照得亮堂堂,圓圓的果子就越膨越大的東西,





太陽光是讓你曬了頭,又想曬屁股的熱呼呼的東西,





太陽光是讓眼睛變得白花花,你的身體變得白花花,什麼都變得白花花的東西,





你看,哥哥記得很清楚吧?

說著說著,Lightning貓先生跳上欄杆,


嗅聞著空中的水氣和草葉上的水霧珠子,


慢慢朝前走。











Lightning貓先生說,小Moon啊,走在濕濕的草葉裡,哥哥想起有大太陽的日子,還有大太陽曬在頭上、背上,滲進骨頭裡的感覺了。啊啊啊,那好像是不久以前的日子嘛。




那時候,每片葉子都乾乾的,哥哥身上的每根毛也都乾乾的,太陽光逼出綠色植物的香氣,哥哥好喜歡鑽在裡面聞噢!









說著說著,Lightning貓先生走到他的老位子,和MoonMoon貓小姐會合後坐下繼續說,





哥哥也記得太陽光沒有那麼那麼大,但是清亮清亮,曬得我們很舒服的時候,好享受啊,那個時候!






是不是?在那種清亮清亮的太陽光底下,每樣東西看起來都清透清透的,小Moon,你看起來也好清透美麗噢!






另外哥哥還記得有一種淡淡的太陽光,薄薄的蓋在我們身上,也暖暖的,







那種薄薄暖暖的太陽光,現在有沒有來呢?哥哥找找看。






嗯?什麼?你說當然沒有來,最近都沒有來?小Moon?小Moon很沒有耐心的跑了。沒關係,哥哥繼續守在這裡。守到新年的太陽光來了,就告訴你啊。



Lightning貓先生在武竹盆中靜靜趴下,很有耐心的等待著新年的太陽光,





也許,下一刻,新年的太陽光就會來了。

6 意見:

  • Sonya 提到...

    今天從南部老家回到北部的家裡時已經天黑,所以不知這裡的太陽出來了沒有。希望明天到處都有南部的好陽光!也希望每家的貓咪都健康安好。

  • 高雄辣妹 提到...

    希望高雄的陽光能分享給Lightning MoonMoon以及你們全家!Latte 阿薩姆在此給Lightning 媽咪拜年!我家天天有暖烘烘的陽光曬的我Latte鼻頭嘴唇粉紅粉紅很是美麗喲! Lightning MoonMoon要不到我家來作客一起做日光浴?

  • Sonya 提到...

    辣妹啊,真感謝你們的慷慨熱情啊!我想因為你們慷慨分贈南部的陽光,這兩天北部才有很大的好陽光。希望我過年前開始的感冒快快過去,Lightning 和 MoonMoon 的鼻頭嘴唇也跟你們一樣晒得粉紅粉紅好美麗。

    以後再去你們家一起晒日光浴。訂下這個約會嘍。

  • 旺宏媽媽 提到...

    很喜歡兩兄妹並肩在清亮的太陽光底下及Lightning在武竹邊躺成一字的模樣,好優閒好可愛。

    這則文章中,其張有張相片我覺得好有趣,那就是Lightning在紫花雜醬草花盆邊第一張凝視的相片。Lightning的雙眼上都各頂著一道短濃眉,好man,好有趣喲!

  • Sonya 提到...

    你看得好細!愛貓人才會看得這麼仔細。你給貓先生的贊語「好man」真好真有趣。我也常常覺得他man得迷人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