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花開有聲

2013年4月19日 0 意見
今年花開早,三月份,竟無春寒,各處鳶尾花一起含苞待放,白色花苞由小毛筆尖的樣子變成大毛筆尖時,就快要開了。

三月中的一天清早,我去陽台看看毛筆尖花苞鼓膨膨的鳶尾花。方在大叢花葉前站定,忽然聽到很輕的啵一聲,一朵毛筆尖花苞就在眼前打開了,只開展出一片白色的花萼。那很輕的啵一聲,就是這片花萼打開時對周遭世界打招呼的聲音:看,我開了。




我家這一大盆巴西鳶尾年年春天花開二十、三十朵,她的花莖又到處延伸,落到別的盆土上,即生根安居,也開花。可是我從來沒有親眼看到過一朵巴西鳶尾在我面前打開。我看到的都是花萼和花瓣全展開來後的端整花容。因此那天在漸漸明亮的晨光裡,我呆望著花開奇景三秒鐘,才趕緊進屋拿出相機拍攝。


好精美的一頂小帳棚啊。讚嘆著才拍好上面這張相片,我又聽到輕而明快的啵一聲,原先合掌相觸的兩片白色花萼忽分手打開!


全開的花朵輕輕搖晃一下,便穩住身姿,亭亭玉立,得意洋洋展示著朝外卷的藍紫色花瓣和朝上伸的白色花蕊,



一朵花開了。全世界屏息。

一朵花開了,在逐漸增強的太陽光裡,示現她的力量,


希望,


和歡喜,


一朵花開了。孕育多時,一朝花開,在這一日的花時裡,她毫不保留的展示自己,到黃昏光照漸收時,她悄悄收卷花萼、花瓣和這一日的風光,微笑歇息。


明天,還會有花開,花開有聲,在晨光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