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窗子裡面

2015年11月20日 2 意見
彷彿受到什麼召喚,Lightning貓先生忽跳上床邊小桌......


沒錯,我當然不是無緣無故跳上這小桌的,他說,


我是覺得這時候,這天氣,這窗子外邊,好像蠻好的,所以上桌來看看。


這時候,這天氣,這窗子外邊,確實好像蠻好的,一片金陽公平鋪灑在近樹遠山和小陽台的花草上,


我那棵傻長個子開花不多的七里香小樹,有點像要搖身一變,結出神話裡金果子的樣子,


一切看起來都新新亮亮的很乾淨,


Lightning貓先生在天氣好的時候喜歡高臥其上睡大覺的竹花架浸染於金色陽光裡,看起來也很美妙。這時節,像春天,又像十月小陽春的秋天,Lightning,你怎麼不出去?你怎麼不像平常那樣到窗外陽台,跳上竹花架,好好睡個覺呢?

哼,我呀,Lightning貓先生跨到床頭板後面的窄窄窗沿,慢悠悠擺弄著尾巴走了幾步,




然後坐下來,不慌不忙抬頭凝望若有所思,



這麼過了好一會,時光似乎凝結了,終於,Lightning貓先生轉頭開示了!


他說,出去?不出去?天氣好,我就一定要到窗外去嗎?天氣好,坐在窗子裡面不是也很好嗎?外面看起來很好,我就非要去外面不可嗎?在裡面看看不行嗎?外面就一定比裡面好嗎?或者反過來說,裡面就一定比外面好嗎?我是覺得,我在裡面,裡面就很好,我在外面,外面就很好。哼!


噢噢,我怎麼覺得這番話好像蠻有道理的?原來Lightning貓先生深藏不露,頗有想法,平常我們竟小看他了!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唐香燕小姐您好:

    展信愉快!
    我是新學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文主編范琇茹,冒昧打擾您了。

    敝司即將出版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編之《遠方有夢.飛翔》一書(大一國文通識教材),其中預計收錄您的大作《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一書中〈出生在南方〉一文,以作為上課之學習教材,祈盼您能惠予授權,嘉惠莘莘學子。

    琇茹先前曾透過讀書共和國,希望將此一請求轉知予您,但遲未收到出版社的回覆,因此冒昧藉Blog之訊息與您聯繫,尚祈見諒。

    若能蒙您授權,當不勝感激。還請撥冗示覆! 敬祝

    如意

    琇茹敬上
    fan0719@sharing.com.tw
    02-2700-1808#20
    2015.11.25

  • Sonya 提到...

    琇茹小姐:

    多謝來信,也很高興您注意到我這篇文章。這件事我想我應該先與出版我這本書的無限出版社聯繫,再回覆您好嗎?

    敬祝編安

    唐香燕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