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7公斤!

2019年8月15日 2 意見
五月Lightning貓先生去檢查身體時測體重是4.2公斤,醫生先調理他的腸胃,後又血檢得知他有甲狀腺亢進的毛病,得吃藥,說改善甲狀腺問題後,體重應該會增加才對。醫生又說貓年紀大了日益削瘦不好,希望他回復到兩年前的4.7公斤。




兩年前,他是這個模樣,毛蓬蓬的,肉鼓鼓的。現在真的瘦了一點。那我們一定要胖回來,以4.7公斤為目標,Lightning!

於是遵醫囑,我每日給藥兩次。Lightning貓先生當然仍不喜歡吃藥,看我要餵藥了,會先一溜煙找地方躲。因此我們常常一面要假裝沒什麼事的樣子,一面悄悄比手畫腳暗遞消息如「你去注意那邊,他走過去了」,或「他在這裡曬太陽,我先去關上那邊房間的門」......

等安全防備措施都好了,我才盡可能無聲的拿藥出來,盡可能像他那樣一溜煙的滑步過去,到他身邊後,手法純熟的把藥放進他喉嚨口,讓他一秒吞下。

當然,以上所述都是理想,我的步法、手法沒那麼佳妙,他的動作也比我們人快,有時一溜煙跑進還來不及關的房間,鑽進床底下,半天不出來,氣得我冒煙。

不過,不曉得從哪天開始,Lightning貓先生有些改變。他變得不那麼防備我,雖然他還是不喜歡吃藥,但他不曉得是不是終於把藥藥跟肉肉連結起來,知道肉肉會緊跟著藥藥來,餅餅會緊跟著肉肉來,好事情會緊跟著壞事情來,所以他還是會盡一個貓的本分,抵制他不喜歡的東西,也就是我把藥放進他嘴巴後,要是我放得不夠深入,他會鼓動嘴巴裡的肌肉,設法把藥吐出來,讓我再放一次,可是他明知道我要餵藥了卻不跑遠,有時還很高興的走過來說媽媽,你來了,你拿肉肉和餅餅來了嗎?

有時他還一倒倒在我腳邊說媽媽,你先摸摸Lightning~

我總是開心把不停翻過來翻過去的他摸了個遍,跟他說很多很多好話,然後說你等等噢,媽媽馬上來餵你~

我起身去取了藥藥和肉肉、餅餅,盡可能伶俐的餵了他藥藥,再餵他肉肉和餅餅。

有時候他吃飽還剩一點在碗裡,走開不吃了,我為了讓他多吃點,吃胖點,會拿著碗追到他面前,他說不定還會再吃幾口,



我會很高興,很高興。總之世間父母和貓媽都是癡人傻瓜。

如此這般,Lightning貓先生吃得不錯,睡得也多,



看起來,他是不是鼓蓬蓬的?

到了七月底,我們又把不知情的Lightning貓先生引入貓提籃,


然後帶著照例很氣我們讓他出門坐車,一路鬼哭神號的Lightning貓先生去檢查。這次,醫生說他的體重升到4.7公斤了!他的甲狀腺指數也正常,所以繼續吃藥沒錯。可是,我才高興一下下,醫生又說這次檢查發現Lightning的腎臟指數爬升了,得要控制。那是因為之前甲狀腺亢進時,體內器官一直在加班狀態,腎臟也是,所以腎臟指數被壓低,現在甲狀腺不亢進了,腎臟指數沒被壓,就升高了。

生物體真複雜,我很難理解,但是醫生一說現在開始罐頭肉要少吃,看數字會不會壓低,我就想起最近確實為了讓Lightning貓先生長重量,我給他吃的肉肉比以前多,那麼,新的課題來了,Lightning,以後肉肉要少吃點了!

Lightning貓先生說回家回家,回家再說,我想回家。

醫生說好,回家少吃點罐頭,我們一個月後見。

我們出診間,等拿藥時,護士出來叫號:波波,波波,波波可以進來了~

波波是隻大得驚人的黑白乳牛貓,剛才他主人在候診台上打開他的提籃,讓他現身舒舒腿,透透氣時,一候診室的人都忍不住或叫或笑起來,因為波波實在是太大太大了。我第一眼看見他,還以為那一大團黑白是兩隻貓擠在一起。

波波的主人,或許該說波波的爸爸貓奴,很不好意思,又有點得意的對大家解釋說波波很乖,不會亂跑,他性格很穩定的,他怎麼會這麼大?我也不知道啊,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是一直長到9點多公斤......

是9點幾呢?一眾貓奴都很好奇。

但波波的貓奴爸爸只含糊的說9點多,9點多一點......

那麼我猜大概是9點多,靠10了。說9點多,會有個幻覺,好像蠻靠近9,靠近8的。

波波進去看醫生了。醫生一定會要他減肥。辛苦了,波波!

Lightning貓先生說回家回家,不要管別貓,趕快回家!

好的,好的,你也辛苦了,我們回家~回家好好吃,好好睡!






2 意見:

  • Unknown 提到...

    好辛苦呦,幸好我家的貓是兒子要養的,餵藥擦藥和點耳朵眼睛都是兒子在處理的,我最大的作用就是幫他注意養貓的過程有沒有他疏忽的地方,加上同學的提醒,養貓增加了不少生活趣味,當時兒子堅持養貓是對的。祝lightning身體維持健康,老師辛苦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