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獨自美麗

2020年1月2日 2 意見
貓讓我著迷,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貓能獨自美麗。


在無窮大的天底下,貓能獨自美麗,


在亂糟糟的世界裡,貓能獨自美麗。

貓不管世界,睥睨宇宙,



他就是能獨自美麗。


從前在大學學詩,聽老師講到一句詩很喜歡,〈淡無人賞亦終開〉,覺得那真是好,美何需要人賞識,獨自具足啊。貓就是這樣,他不邀人讚賞,自顧自躺在車頂上,或在路邊曬太陽,望望你,眼睛就移開了。有的貓還華麗招眼得緊,一點也不淡!但他可完全不在乎你賞不賞。

這樣美麗的生命,在車頂或路邊對你喵喵說兩句你幹嘛呀?我看你走來走去像笨蛋之類的話,誰能不理會,不在意,不上心?受寵若驚呢。不管貓在不在乎人,人可是很在乎貓的。

甚至家貓都有那種自顧自,不理不管人,獨自美麗的氣質。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年紀不小,十三歲了,半年多前,他失去了一起生活多年的小貓妹MoonMoon貓小姐,全家人在傷心之餘,也都擔心Lightning貓先生以後缺少貓伴怎麼辦?


以後有陽光的日子,他要自己一貓享受陽光,天冷下雨,他要自己一貓找溫暖,我們出門,家裡沒人在,他也要自已一貓過。



不過,Lightning貓先生還是過下來了,他生病去看了醫生以後,每天按時服藥,身體又胖回來,差不多有5.1公斤重了,精神也很不錯,



幸好他也有獨自美麗的貓基因!




他說你在我背後嘰嘰咕咕講什麼?



我本來就是美麗的,我天生是,這有什麼好說的!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