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日子就是你吃得多的日子

2021年10月29日 0 意見



廚房水槽上方的瀝水碗盤架,不時擺滿大大小小的碗碟羹匙,有時還不夠擺,琳琳琅琅要放到旁邊一個碗盤架上瀝水晾乾。碰到這種時候,我都很開心,因為那表示Lightning貓先生胃口好,一天吃六、七、八、九好多餐,用了好多碗碟。

 


水槽上的瀝水碗盤架,是Lightning貓先生專用的碗盤架,旁邊那個不是,但需要時也變成他的,



這有點冒犯到先生的秩序感和分別心,但也沒辦法,洗乾淨的碗碟總要有地方瀝水。至於我,我是一點不介意的,要我跟Lightning貓先生共用碗碟也可以,他的碗碟跟我們用的很像,而且都是我一一在超市賣場的碗盤花車上精心挑選的,挺好看的不是?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你看,我的碗盤很多,很夠用,不致於用到Lightning貓先生的~





我那麼高興,那麼希望Lightning貓先生一天吃很多餐,讓我不停洗很多碗,因為並不是每天都能那樣的。往往他有兩三天吃得多,接著就有一天他胃口差了,或吐出一攤攤半消化的食物,或是液體。平日他一天早晚各吃一顆制酸藥,在他這樣大吐時,我得等他吐乾淨了,再餵他含消化酵素的止吐藥。幸好他吃藥很乖,吃了就去睡覺,一大覺睡醒後,啊啊叫著四處磨頭磨腦說餓了啊,餓了啊,好餓好餓啊,我就一躍而起,好高興的去為他準備餐食!


去年他有段時間沒有食慾,吃一顆貓餅乾都很費力咬不動似的,除了就醫拿藥,也請教貓天使林小姐有沒有什麼可以做的。林小姐說他年紀大了,給他吃主食罐吧,主食罐是加了完整營養的肉食,他也許愛吃,那就盡量讓他吃,能吃、多吃最重要。




我買了幾種主食罐讓Lightning貓先生試吃,有一種他最愛吃,此後就都買這種,摻了南瓜的雞肉、魚肉和蝦,他願意吃便讓他吃個夠。餅乾變成副食,晚上臨睡前,或是我要出門,都給他留一小碗,他會吃一點。


但是餅乾吃得少,他體重上不去,老在四公斤邊上。醫生說要努力讓他增重,該如何努力,真費思量。回想之前讓他換吃小顆粒的老貓餅乾時,他好像不那麼喜歡,但因為都是配著罐頭肉,他愛屋及烏,也就吃了。之前的成貓餅乾,他的最愛是法國皇家,據說這一牌比較油,比較香,許多貓都愛,但有人說太油不健康,貓容易過胖,所以我多次試著換餅乾,但那些號稱營養自然均衡的健康餅乾,不那麼合他意,總是得摻著法國皇家吃。現在我是不是要回頭找那又油又香的法國皇家?


果然這一牌也出老貓餅乾,但是形狀不同於別牌的小顆粒,是稍微大些又鼓起的四方形,老貓容易下口咬嚼嗎?它價錢不便宜,又沒有小包的試吃包。想想還是冒險買了。



竟然不難咬嚼,鼓起的餅乾裡面好像是空心的,貓牙一下就刺穿,沙沙沙很俐落的咬碎下肚。牙顎肌肉也鍛鍊到了,真不錯!


吃吧,能吃就吃,多吃點,希望你吃得油油胖胖的,吃好睡得香香的,



睡醒有興致翻肚皮撒嬌,






有力氣去陽台撲蝴蝶,








過健康愉快的貓日子,










對我來說,好日子就是你吃得多的日子,就是碗盤洗得多的日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