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是誰吃了你的餅乾?

2023年9月1日 2 意見

圈圈啊,是誰移動了你的餅乾碗,又吃了你的餅乾,吃得乾乾淨淨,一粒不剩!


圈圈在我腳邊繞來繞去說我不知道哇,我跑來跑去,沒有一直守在這裡哇,哇啊哇啊,你不要管那麼多,趕快給我吃罐罐!




 

好嘛,我嘀咕著跟他說,馬上給你啦,但這實在太奇怪了!


是真的奇怪,我每天遵照貓天使林小姐的囑咐,給圈圈換一罐乾淨水和一盤新鮮餅乾,都放在高腳貓台上,水放在入口的一角,餅乾碗和碗下隔絕螞蟻的水盤推放至有木板牆擋著的內裡,以免下雨打濕,也讓圈圈有落腳的空間。



然而最近我去換食時,餅乾碗和水盤常被拉出來,放在貓台進口處,碗裡全空,且沒有一粒灑在貓台上。我檢查台下周遭,也看不見撒落的餅乾。圈圈應該不致練就這俐落的手法,能把餅乾碗和水盤拉出來,那麼是誰?是人嗎?人不吃貓食,他跟貓過不去幹什麼?還是猴子?猴子的動作這麼乾淨麻利?


圈圈高興吃飯時,我常常思索這道謎題。





始終想不出個所以然。但是一個圈子看過來,又看到架在貓台下方木樁上的那個紅色塑膠凳,覺得這塑膠凳,這貓台上下的整體佈置,都滿溢貓天使林小姐對貓的關懷厚愛。我在貓診所遇見過一位愛貓媽媽,她說為了不讓她固定餵食的街貓在下雨時吃到淋濕的餅乾,特別用最大號的寶特瓶手工自製成有屋簷的小小用餐站,她說工法很簡單,但我就算聽懂了也做不來。而林小姐設計、監造的木頭高腳貓台,在我看來,簡直可以入選台灣社區最佳街道家具,既有實用功能,又有美感。


貓台在社區的幾個點初落成時,貓就懂了:這是好東西呀,可以在上面吃飯、躲雨、睡覺,狗絕對上不去,多兇的狗都上不去!


現在固定會來這邊貓台吃飯的貓好像只有圈圈一位,請看我們圈圈的連續動作示範:



















圈圈踏上木樁,輕輕一縱,即上高台!拍這幾張照片時,我跟圈圈還一點都不熟,不像現在,我們已有每天見面的交情。據說是住在下面一條路的圈圈知道,傍晚時分,我就會在這裡開門現身,所以傍晚以前他就來我家門外等著,或躲藏在花蔭下,或高臥在鄰居門廊矮牆上,看我帶著食物出來,便歡欣鼓舞,一路高唱著隨我跑向貓台,以前我看牠長尾巴高豎或款擺著真有趣,忍不住彎身想碰觸一下,卻總也碰不到。牠尾巴上長有眼睛,閃得好快!現在牠有時會故意放慢尾巴的拍子,讓我摸到一下下。待我蹲下給牠開罐頭時,牠更會在我身邊來回遊走,還故意捱我一下,碰我一下,若我騰出手朝牠身體方向伸過去,還可能摸得到牠呢。給過我如此殊榮後,牠便過來吃肉,吃得有滋有味,吃得歡天喜地。



一罐肉,一會兒就狼吞虎嚥吃光,餅乾則留在貓台上讓牠慢慢吃。這貓台,是木造的,這兩年漸有些老舊歪斜,林小姐用繩子綁牢加固在旁邊樹上,她又在木樁上卡上一個紅色塑膠凳,我想她是怕貓老了腿腳漸弱,跳躍能力變差,特為增加一個踏腳點,上貓台比較更輕鬆。





或許有人,有猴子或別的什麼,會來移除或吃掉貓台上的餅乾,但也有貓天使源源不絕的供應、關懷與愛。天使的貓之愛,在眼中無貓者看來或很渺小,但總讓我動容,有時也會為之心裡一痛。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這個貓餐屋設計簡單實用,還可以小歇躲雨。感謝愛媽的照護🫰🐈‍⬛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