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沒有翅膀,但是會飛

2007年2月11日 0 意見

貓天使林素蘭小姐把小貓弟以及貓籠、貓碗、貓砂盆等一應家貓所需家當都送來我家,她看了我家的格局,瞭解我家的狀況以後,建議讓小貓弟暫住我兒子的房間,因為我兒子那幾天不在家,而貓咪初來乍到也應該限制他的活動空間,讓他漸漸習慣新環境,所以把他關在兒子的房間裡很合適。她教我把上面覆了大毛巾,裡面也鋪了大毛巾的貓籠放在書桌底下,這樣暗暗的,貓咪會比較有安全感。貓砂盆併放在貓籠邊,貓飯碗和貓水碗則放在一個淺淺的紙盒蓋裡,再置於貓砂盆邊。總之兒子的書桌夠大,這一切物件都放在書桌下。


我看見貓飯碗裡有貓餅乾,貓水碗裡有清水,貓砂盆裡有貓砂,而貓籠裡臥著倦極而眠的貓咪,心裡頭忍不住嘖嘖嘖的嘆服自己的勇氣。且不說兒子和先生會怎麼反應,我自己看見這番陣仗都不敢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林小姐說了好些育貓守則之後揮手離去,我就像秘密生下一個嬰兒的媽媽一樣忐忑不安的和貓小孩在同一屋頂下開始了新生活。

貓小孩第一天晚上就出籠吃了東西,第二天就去貓砂盆裡放了尿,他實在是個聰明小孩。還有他很快就想跟我一起走出房門,每次我去房間看過他以後他就繞在我腳邊,我得大費周章甩開他的跟蹤。

但是我不在他的房間裡時又想知道他在幹什麼。有辦法的,我可以由客廳出陽台,透過窗子探探他的動靜。呀一探不得了,有一回我看見他端端正正坐在兒子的床上。無知的我這才知道小貓也是會跳的動物,他可不是只會乖乖的在地下走。我又常常看見他蜷著身體睡在比床更高的書桌上。這也很奇怪,他不是應該喜歡暗暗的地方嗎?因應他的喜好,我取了一張花布椅墊放在桌上,此後就常看見他睡在這墊子上。我還是覺得奇妙,桌子大概有他身體的五六倍高吧,他一隻小小貓竟然可以上桌!

後來我常常驚嘆而出的一句話是:Lightning,你會飛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