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咪之家

2007年2月15日 0 意見

閃電貓王Lightning來到我家以後,不費什麼力氣就把我家改造成動物派的風貌。例如,原先擺設在一些角落如桌上、櫃頂的盆栽、飾品,不巧正在Lightning的飛行路線上,就都收走移除。而Lightning的飛行路線不斷增加,他在空中編織了旁人看不見,我卻不能視而不見的大大的飛行網,原先那些我寶貝的裝飾品因此慢慢都不見了。


這還不打緊,因為我寶貝的那些物件,在先生、兒子眼裡泰半多餘,他們認為收起來很好。不過木頭地板和家具上,難免在Lightning飛行起降時留下爪痕,先生就不無微言了。關於這點,我倒有話辯解,我說:這些木頭的東西是好看,我也喜歡,不過你不能每天抱著地板和家具,毛茸茸的Lightning就可以讓我們每天摸摸抱抱,所以Lightning比較重要。

我一針見血的道出事實,現在每天回家後會問「Lightning呢?」的先生只得將其微言收拾起來。兒子也說家具、地板是讓人用的,不只是擺著好看不能碰,有些使用過的痕跡反而讓人覺得溫暖,有人氣,有貓氣!

我又發現Lightning熱愛紙箱和紙袋,因此只要是乾淨的紙箱、紙袋都留下給他,他會立即跳入,怡然佔領。他在客廳窗台下的小桌上有個睡籃是用紙箱鋪上毛巾、花布設成,他非常喜歡白日睡在裡面,一面感受陽光的熱力。我還用紙箱在客廳巧設一座二層樓的貓咪公寓:我把一個大紙箱放倒,開口朝前,在裡面鋪了厚厚的墊布,這是舒服溫暖的一樓。在一樓頂,我放上一個比較淺的無蓋紙盒,裡面也鋪了布,這是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二樓。Lightning比較喜歡一樓,入夜天黑,他常鑽進去睡晚覺。前面我得意的用了「巧設」一詞,是因為毫無手工能耐的我竟建造了如此一棟遭認可的貓咪公寓,實在是發揮最大的創意和潛能了。

不能忘記講我家陽台。此處是我的美學和先生、兒子美學衝突極致的具體樣本。我喜歡多色彩、多種類、多風格物件的協調融合,做不做得到是一回事,但我自然會朝此方向走。先生、兒子在很多方面意見不同,卻在反對我的美學這件事上意外取得共識,他們說簡單大方即是美,如果陽台要種花嘛,最多種個一兩種,擺個五六盆即可。

不過因為他們雖有共識,卻無時間、心力處理陽台花藝,我就還是按照我的美學整治陽台了。當然,我得到的都是負面評價。可是Lightning不一樣,他認為我的陽台是他的樂園。大大小小精心擺設(或說胡亂擺設亦可,依你的美學眼光而定)的盆栽,高高低低利用空間放置(或說惡整空間硬塞亦可,我說過,用詞依你的美學眼光而定)的架子,構成Lightning可以俯仰、躺臥、鑽入、跳上的複雜迷宮,他可以躲藏在許許多多的角落裡,讓你一眼、兩眼或三眼都找不到他。當我澆水鬆土,蒔花藝草,貢獻我的美學於陽台風貌時,Lightning都在旁邊忙個不休,我知道他在說:媽媽,這裡好好玩,陽台好棒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