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生病了

2007年2月25日 0 意見

打過一次預防針,每天活蹦亂跳、搗蛋連連的Lightning,這天不知怎的,不怎麼吃,也不玩,陽台也不去,老睡臥在窗下的紙盒裡。我過去摸摸他、叫叫他,他也不大應,只抬頭看看我,又低下頭,頭尾相觸,把自己捲成一個球。我把臉輕輕埋入他暖融融的肚腹鬧鬧他,他嗯了一聲,有些苦惱的稍稍轉動他那像塊灑了奶油糖霜的巧克力蛋糕的小身體,彷彿是叫我別吵他。



小寶貝,你怎麼了呢?我問他,他不答。沒法子,讓他睡吧。

到了晚上大概十一點多的時候,Lightning跳下臥鋪,坐在地板上,噁、噁幾聲,喉頭鼓動幾下,嘔吐出兩攤口水。難道是他肚子裡積著毛球不舒服,現在吐出來了?我連忙檢視那兩攤口水,看不出有什麼傳說中的毛球,倒是口水的顏色有點奇怪,好像帶著淡粉紅?我也顧不得時間晚,撥電話問社區的救難貓天使林素蘭小姐該怎麼辦。

林小姐說也許Lightning有點消化不良,現在晚了,讓他休息一晚沒關係,明早看看他的情況再說。

早晨天亮後去看Lightning,他還是沒什麼精神的睡在窩裡。本來天亮後比誰都有精神的就是Lightning,他會跳上我的被子,先嬌嬌的像個乖小孩一樣呼嚕著告訴我天亮了,他看見我睜開眼睛是多麼的高興,他想我一定馬上就會起來幫他弄早餐吧?我先摸摸他,告訴他我很高興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他,但是不回應他的早餐問題。他鍥而不舍的呼嚕著告訴我早餐稍微拖一下沒關係,他會讓我多睡一下的,但是不要睡太久好嗎?接著他會輕輕咚一聲跳下地跑出去,示範給我看起床是多麼輕鬆容易的事。

啊這對我可不輕鬆容易。不過等他示範過兩三次,叫我的聲音越來越不耐煩,還會用力抓我的被子以後,我也不能不起床了。這時Lightning就會用一種只有貓才會的巧妙的方式,把他的身體和我的雙足若即若離的黏在一起,引導我往廚房前進,一面他還會高高豎起尾巴,歡快無比的發出妙~的勝利呼聲。

今天沒有這一套起床儀式。Lightning跳下地,去沙盆方便後,在我前面蹲下來,又吐了。吐出的也是帶粉紅色的幾攤口水。這是染了血絲的口水?我立刻呼叫爸爸備車,帶Lightning去醫生。幸好老天保佑,原先看貓不怎麼順眼的爸爸這時已經轉型變成無怨無悔的貓咪專車司機。

林小姐介紹給我們的葉醫師檢查過Lightning後說,小貓調皮,什麼都要嚐嚐,可能吃下較為銳利或細長的東西例如一根帶刺的草,或是一條線,就傷到胃,所以吐了,沒關係,吃三次藥就好。葉醫師迅速取一小粒藥放進Lightning喉嚨,順手闔攏他的嘴巴,再對準他的鼻子用力吹口氣,Lightning一驚,掙扎著咕嘟吞下藥粒。

藥真神奇,才一粒下肚不久,Lightning的精神就恢復大半。回家後我用葉醫師的辦法多次努力不懈餵他吃下第二粒藥,第三粒藥則用魚目混珠法餵他,亦即以一團罐頭魚肉把藥包裹起來,混入半罐正常魚肉裡,Lightning立即很高興的以正常速度一分鐘狼吞虎嚥,吃乾抹淨。

總算鬆口氣了,不過Lightning到底是吃下什麼害他傷胃的東西?我聽葉醫師診斷時就想到一樣東西,回家後立即檢查,果然沒錯,是了,元兇是我放在室內的兩盆酒瓶蘭。

酒瓶蘭的球莖胖胖的似酒瓶,瓶中垂下許多長條髮絲般的綠葉,可給室內添增瀟灑綠意,它又好養,想到時給點水就行。我看見Lightning咬我的鐵線蕨、文心蘭時會心痛罵他,移開植物,看見他咬酒瓶蘭卻不心痛,只想:他需要吃點草,那麼多條長葉子給他吃一兩條無妨。我從來沒仔細看過那是怎麼樣的長葉子,現在一看,我的心好痛啊。原來酒瓶蘭扁細長葉子的兩側那麼銳利!簡直是把兩側帶刃的劍!胖胖的酒瓶中原來插了那麼多把雙刃寶劍!我想像酒瓶蘭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安坐在雨林莽叢中越長越大,越長越大,像個笑瞇瞇的胖酋長,比Lightning大好幾倍的動物看到它都要繞道。這麼危險的植物,我還在家裡擺了兩盆,引誘貓咪去拉扯咬嚼戲耍,以致傷了他嬌嫩的胃腸。趕快移除為要!

Lightning吃飽又睡了,他雙手護攏鼻吻,蜷曲在他的睡窩裡,靜靜的在復原,像一塊香香暖暖、灑了奶油糖霜的巧克力蛋糕。真是匹了不起的叢林動物,雖然沒有聰明能幹的媽媽告訴他不可以吃危險的酒瓶蘭,但他生病時自然知道要不哼不叫,安靜養病,不可公告周知,引起叢林中危險動物的注意。對不起,我的小野獸,好好睡,快快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