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哈囉你好,我是貓

2007年2月12日 2 意見

貓弟弟還住在我家哥哥的房間裡,我陷入很深的不安。因為我越來越喜歡他。先生出差回來後,我宣稱家裡來了一位貓客人,只是暫住些天,等我或貓天使林素蘭小姐替他找到永久的主人後,就會把他送出去。先生半信半疑的聽著,不作評論。他大概覺得不妙,在我心裡潛藏多年的對貓狗的喜愛好像要爆發了。不對,可能已經爆發了。


但是,我也不希望貓弟弟引發家庭問題,我希望大家都喜歡他,接納他。於是我開始跟所有我想到的可能會養貓的朋友打電話:嗨,我這裡有隻很可愛的小流浪貓,你想不想養他,或者看看他?

真有朋友來看他了。小貓弟大大方方的跳下床,走過來聞聞朋友。唉呀真的很可愛啊,朋友說,我可以考慮看看,但是你真的願意送走他?

我心裡黯然的回答:我不願意。但我得為他找個永久的家。

接著兒子也返家看到他了。真帥啊,設計得真好啊,兒子讚嘆小貓弟那一身絨絨的有道白色閃電的虎斑紋,說他絕對是隻與眾不同的帥貓。我又向他指出小貓弟的臉也很美,琥珀黃的大眼睛旁邊有對稱、霸氣的老虎紋,但從額頭下來的鼻吻是白色的,又使他顯得稚氣,而粉紅色的鼻頭上天生染了一點黑,像是在哪兒沾了一點泥,淘氣得很。

小貓弟得意的翻身露出全白的軟毛肚皮和四隻穿著乾淨白襪的小腳給兒子看,咕嚕咕嚕的要他摸摸。兒子哈哈大笑,說這貓什麼都好,就是名字不好,你怎麼叫他貓弟弟這麼土的名字啊,他有閃電紋,他是貓老大,他像卡通片CARS裡面的主角閃電麥昆Lightning Mcquan,對了,叫他Lightning吧!這個名字才配他。

兒子聽我說出我的不安後回應道,你那麼快就要放棄啊?你要是真喜歡養Lightning的話,為什麼那麼快就要放棄?

這幾句有力的話使我覺得兒子長大了,我反而像個猶豫不決的小女孩。

先生沒有聽到我們這番對話,但看我們日常和Lightning的對應,也彷彿感應到我們的期望,於是他說:好啊,你們要養就養吧!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阿泰好奇Lightning小時候的照片,
    又耐不住性子,乾脆回頭看您以前的文章:
    主要還是想看Lightning小時候,大頭小身體的可愛模樣。

    看了之後完全瞭解大姐為何甘願成為Lightning的僕人了!

    如果是阿泰,應該在貓天使林小姐還在車站邊幫Lightning找主人的時候,就直接說要養了!

    話說令公子這段話簡潔有力!棒!

  • Sonya 提到...

    謝謝你不厭其煩找Lightning貓的舊照片,有空我也要去翻翻我亂糟糟的照片檔案,看看小貓照。這可愛的小傢伙,竟然會到我家來,真感謝上天。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