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像花一樣盛開

2007年2月13日 3 意見

正式晉升為養貓族以後,我到處遇見養貓或愛貓的朋友,我們可以一發不可收拾的暢談貓經。我也發現滿街的寵物店都在向我招手,引我進去逛逛。彷彿有一個存在於另一次元的世界在我面前打開了大門。


這天我又進入一家常去的寵物店,想要尋找貓草這種神秘的植物。逛了一圈之後,我隨意抓住一位打身邊走過的店員討教。他很熱誠的帶我去一貨架前,取下一盒叫做「貓的生野菜」之日產貓草種子,告訴我怎麼播種、培育。他又問起我養的是什麼貓,多大了。我說是一匹撿來的大概三、四個月大的米克斯貓。很可愛噢。我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我是溺愛小孩的媽媽,已經忘記所有他給我惹的麻煩。

年輕的男店員一聽就笑了,他說:「我也收養了一隻米克斯流浪貓,昨天我還帶他到店裡來,可惜你沒看見。看見他的客人都說好漂亮,還問他是什麼品種的貓。我說是米克斯,客人還不相信。」

啊真可惜我沒看見,你是怎麼把他養得這麼好的?我問。

「沒什麼,我就正常的養他,給他刷毛,給他吃貓餅乾,還給他吃營養膏,他就啪的像花一樣盛開了。」一邊說著,他十指虛虛相觸的雙手由胸口往外打開,比出花開的盛貌。

說得太好,也比得太好了!我眼前虛空處出現一匹如花盛開的美麗貓咪,不禁悠然神往。我又想起我家那匹整天東跳西跳的頑皮閃電貓,他也好美麗啊,但我從來沒想到要拿花開來比擬他的成長,現在我得到了一個多麼貼切的比喻啊。這位愛貓族店員簡直是位詩人。一定是他的貓使他成為詩人。

我在叫好不迭之後,問道:請問,你給他吃什麼營養膏呢?

3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