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行走在人間

2007年4月17日 3 意見
貓是行走人間的美麗野獸。即使牠們過的是暗夜在垃圾箱邊覓食的生活,當太陽出來,牠們躍上路邊停車的頂上曬太陽,睡午覺,那身姿形影還是有著不放棄自己的雍容光彩。前天,社區的貓天使林素蘭小姐,帶我在台北新店的一所獸醫院和景美的一家寵物用品店,見到了四位逆境中的美麗貓朋友。

林小姐一個人就照顧了我們社區好幾十隻貓,有那特別老小病弱的,她接回家裡安養,每天早上她照撫好家裡的貓咪,中午以後開著車到社區好幾個定點餵食流浪貓,餵完才出門工作,一路上她還會繞到新店、景美的幾個貓據點,餵食流浪貓。她一停好車,躲在附近的貓咪紛紛咪嗚叫著過來。這樣的日子非常辛苦,但是她不忍讓貓咪空等、久等,再累也會赴約。林小姐也常帶貓去新店碧潭附近的一所獸醫院看病、結紮。這次她帶我去這所獸醫院探望的兩隻住院貓,是她認識的另一位貓天使朋友撿到的。
這是小橘,女生,大約七、八個月大。





小橘沒有什麼病,送到醫院來是想請葉醫師幫她結紮。把她放在醫師的治療台上照相時,她很緊張,想逃走,尾巴都蓬起來了。林小姐輕按著她,一直沒來由的抱歉道:「她好漂亮啊,只是現在有點髒。要是先給她洗個澡再照相就好了。」 沒洗澡,小橘還是漂亮啊,洗了澡,那亮麗的橘色與白色還得了!葉醫師看她緊張,就把她抱起摟在懷裡,小橘立刻安心服貼,小女兒一樣的動也不動。

小橘的樣子是「楊家有女初長成」。葉太太把小橘抱進屋裡後,接著抱出黑熊寶寶一般的黑寶。


黑寶是男生,大概一歲大,他身上裹著毛巾,頸上戴著頸套。兩個星期前,救他的貓天使發現他在路邊哀鳴,右前腳被捕獸器夾斷,支離破碎,血肉模糊,趕緊送他來葉醫師這裡,為他動了截肢手術。


黑寶一躺上治療台就大聲叫喊,大家安撫他後,他略微放心,圓睜無辜、清亮的眼睛,輕輕哼著。葉醫師說他可以拆線了,即持剪為他拆線。黑寶不曉得知不知道自己少了一隻腳,但是知道醫師對他好,臉上的表情滿是信任。我看黑寶叫聲雄健,又是腿長的大個子,要是四肢健全,長成後可能是個毛色黑亮的威武貓王。人類重創了他,他會有怎樣的未來?他還會快活嗎?我看著黑寶的斷肢,不敢往下想。

林小姐幫著把黑寶送回病房後,帶我上車開往景美。我們去景美捷運站附近的一家寵物用品店,看望養在店後面籠子裡的兩隻貓朋友。其中一隻小三花和她的虎斑姊妹,是林小姐幾個月前在街頭撿到的,因為林小姐家裡實在是貓滿為患,只得把這對姊妹暫時寄養在景美這家寵物店,讓她們至少免於凍餒。上個月有一個想養虎斑貓的家庭來認養了虎斑小姊姊,因此三花妹妹落了單。


這是花妹妹,大概半歲大吧。她花色豔美,實在是個美麗的小姑娘,而且聰明、鎮靜、不怕人,看我對著她照相,好奇的伸出手要抓相機。這間後屋裡大概住了八、九隻貓狗,看我和林小姐進來,一時貓狗齊鳴,幾乎都擠到籠邊來討人摸摸,只有這位小姑娘不讓人摸,而是她要摸人。我還注意到一點:她不叫。因此我問店裡的小姐,花妹妹的虎斑姊姊被帶走以後,她有什麼反應。小姐說花妹妹叫了兩天,在籠裡轉來轉去找姊姊,第三天她就不叫了,好像接受了事實。


我望著花妹妹,繼續想摸她,她繼續不讓我摸,自己在籠裡坐坐、走走、玩玩。其他貓狗仍然騷動不已,她鎮定如常。這是個真正的公主,落難了,還是不與凡人同調。我佩服她。

林小姐走到房間角落的一個籠子前,輕喊:「唉呀唉呀寶寶,我來了。」我跟過去看,籠裡叫得好大聲,個子也好壯大的這個寶寶,跟靜待命運轉變的花妹妹完全不同,他緊捱著靠我們這邊的欄柵走過來,走過去,他像是拼命想把他豐美的皮毛和憨厚的臉面從欄柵縫裡擠出來,擠出來。林小姐在路上就告訴我她最不忍心看到這個大約一歲多的男生大寶寶,因為他真的不應該待在小小的籠子裡,他原先是好好住在主人家裡的。


幾個月前,一位小姐來寵物店買東西,順便把大寶寶寄放一天,說好第二天來接他回家。但是她第二天沒來,第三天沒來,一直到現在都沒來。大寶寶就一直住在店後小小的籠子裡。店主人幾次打電話聯絡那位小姐,但她就是不來。倒是林小姐常來,她一來就會把他抱出來,親他摸他,他也撒嬌撒得不得了,那可愛又可憐的樣子啊!


「這麼好的貓,怎麼捨得,怎麼捨得?」林小姐怎麼看怎麼不懂,是不是那位原主人發生什麼事,經濟狀況或是身體狀況不容許她養大寶寶?如果是這樣的話,林小姐想徵求她同意,讓別人認養大寶寶。說著,林小姐得把大寶寶放回籠子了。大寶寶好傷心好失望的哭叫「不要走,不要走!」他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得要住在這麼小的地方,為什麼他不能出去玩,出去曬太陽,像以前一樣。

行走在人間,受傷、被棄、流浪......

受傷、被棄、流浪......行走在人間。









3 意見:

  • Sonya 提到...

    是啊,看見她真的就會想抱抱她。若有朋友想看她本尊的話,請到新店環河路15號的「新店獸醫院」,電話是:2911-1193。又,醫院是星期二全日休,星期日下午、晚上休。

  • Sonya 提到...

    我想我順便在這裡告訴可能想看花妹妹和大寶寶的朋友景美那家寵物店的地址吧:

    羅斯福路六段154號 凱悅寵物世界

    電話是:2931-4546
    2934-0404

    如果搭捷運的話,坐到景美捷運站,出站後往公館方向走幾步路就到了。

    去新店獸醫院,也可以搭捷運,坐到新店站,再往回走到北新路的加油站,左轉入巷子即可。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