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齒、舌、爪組曲

2007年6月5日 0 意見

一早起來,吃罷早飯,Lightning就精神抖擻的甩著尾巴在窗台上巡邏,若有蚊蠅飛蟲進來,他會像阿諾那樣立刻執行終結者的任務,順便給自己補充點心。

Lightning執行終結者任務時,使用的武器是他的整個身體,他會視狀況緊急與否而迅速跳起來,撲過去, 或靜靜蹲伏,緊盯不放,真有『孫子兵法』講的「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之態勢。當他侵略如火的時候,砲彈齊發,也就是趾爪伸出,齒舌並用,威力十分驚人。難怪有些朋友怕貓不是怕貓的眼睛、尾巴,而是怕他的趾爪齒舌。




像這樣,張嘴露出尖牙利舌,大概是有點猙獰的,像他的野貓祖先,或是其他叢林中的同門兄弟。不過你可知道,牙齒、舌頭和趾爪也是Lightning表達感情的工具呢。有時候,我一踏出浴室,就有貓像刺客一樣從旁跳出,他抱住我的腳踝,輕輕啃咬,意思是:好高興又看到你了啊,你有沒有嚇一跳?

又有時候,我幫仰躺的Lightning貓摸摸肚子,他有點癢,有點癢,忍不住兩隻後腳踩腳踏車一樣的在空中飛踩,不小心飛踩到我的手臂,抓出血痕他也不管,他只管踩他的腳踏車。啊啊太癢太癢了,簡直要哈哈大笑了,怎麼表達這種又癢又舒服的感覺呢?一口咬住媽媽吧,媽媽媽媽,我咬咬你,咬咬你,好舒服啊!

還有一回,午飯過後,我斜靠在長沙發上看書,忽然貓影一閃,原本在陽台上的Lightning進屋來了,他跳上沙發靠背,低頭聞聞我的頭臉,開始仔仔細細的舔起我的脖子,起碼舔了十分鐘。那粗粗沙沙的舌頭不厭其煩的舔著舔著,連我的衣領都被他舔濕了。不愛貓的人大概覺得噁心死了,但是我好高興的領受了一隻貓的愛,或者是好意,或者是好奇 ----我沾了什麼花草植物的氣味,還是午飯吃了什麼中他意的飯菜,味道從我的脖頸汗毛孔散發出來了?



哇溫柔時光結束,Lightning陡然躍起,四腳並用,拉長了身體,錚、錚、錚、錚攀上了紗窗,直攀到最高處!他使出這手功夫的時候,簡直像是變身為黑衣忍者, 那疾如風的攀爬聲勢十分嚇人。倒楣的飛蟲多半要絕命於此了,因為牠飛不出紗窗,虎斑貓又緊追不捨。

不用害怕,我們不是飛蟲,而Lightning再怎麼拉長身體,也只是一隻比我們小很多的貓,他不會像「侏羅紀公園」裡的恐龍一樣狂猛追人的。



不過由這回被Lightning獵捕到的粉白蝶看來,他十足就是一頭狂暴的大恐龍。白蝶經他魔爪蹂躪,蝶翼已折,卻還沒死。Lightning密切注意著,不時伸爪撥動兩下,白蝶抖抖窣窣的在地板上掙扎著逃開。過一會,他再過去伸爪撥動兩下,白蝶稍稍抖了抖,終於完全靜止不動,魂歸渺渺。 啊這就沒趣了,Lightning扔下白蝶,毫不顧惜的逕自找別的樂子去了。


看見了嗎?床上這隻大蜻蜓已經斷腳斷翅,猶掙扎不已。Lightning在窗台上第一時間即一掌打昏這隻蜻蜓,然後他豎著耳朵,叼起蜻蜓,踩著風火步跑到吃飯間,不知為何打個轉又跑出來,奔入房間,跳上床,才放下蜻蜓。

這場實力懸殊的鬥爭,勝負早已天定,我不能介入,也不能說什麼,只能毫無作用的抱怨一下:Lightning,你不能把獵物帶到別的地方去啊?

Lightning就像他哥哥一樣,完全不理會我的抱怨,我行我素的撥弄著蜻蜓。嗯,這隻蜻蜓挺有肉的,他貓口大張,喀喳喀喳幾下子就把蜻蜓吞下肚。 大概我給他的肉食不夠,所以他經常如此自力救濟。早晨起來,我有時會在廚房地上發現蟑螂等生物的斷足殘肢,就曉得在我們人沈睡黑甜鄉時,Lightning可忙得很呢。 雨天飛蛾進屋,撲向燈火,Lightning也不客氣的撲向這批小點心,把牠們裝進肚子裡。



這是一隻貓的殘忍。這是大自然本身的殘忍。 這是大自然賦予貓的殘忍。Lightning必須要有這樣的殘忍,才能在大自然裡活下去,所以即便他已是一隻備受寵愛的住家貓,他也不會忘記他的殘忍本能,他的謀生本事。他時時在家練習著靈活運用他的身腰腿腳,也時時演習著那首驚人的齒、舌、爪組曲。

演習暫時告一段落,Lightning累了,他偃旗息鼓,在花布墊上躺下睡著。 當他這樣把可怕的齒、舌、爪收收好,睡得不醒貓事,活脫一個貓咪寶寶的香甜模樣時,你會忍不住將他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並在讚嘆之餘暗想:大自然賦予這位殘忍暴君如此無邪的可愛,必定是別有深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