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Miko小姐來了!

2009年3月28日 13 意見

我是Miko。聽說有人笑我胖,還想看我。看吧,這是前些年的我,哪裡胖了?



有一點豐腴吧?大概。我媽媽也會說我胖,不過我知道她說的胖也是豐腴的意思。




最近有人看到我這樣端端正正趴著,就大驚小怪說我的身體是個什麼大巨圓。真是,眼睛看到哪裡去了!怎麼沒有看到我壯麗的美?我懶得理會這種人,乾脆躺下睡覺吧。









我媽媽很會畫畫寫字讀書,我很會在她畫畫寫字讀書的桌上睡覺,我可以從早睡到晚喲。總之我媽媽好疼我,我可以在桌上、椅上、床上隨便睡:







睡醒覺,我喜歡到處溜溜:







或者去窗邊看看風景,曬曬太陽:








你們看,我跳上跳下,身手很矯健吧?我啊,我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就睡得舒服,過得開心。就算是搬家搬到新地方,我也一下就適應了。因為,有媽媽在啊。

你們還在看我嗎?來,來看我,也跟我一起看窗外的風景吧。



後記:
首先,要正名。之前,我把Miko小姐的芳名寫作Mico,經她媽媽告知,才知道是Miko,因此本篇都改正為Miko。 接著,要好好感謝Miko小姐的媽媽。本篇Miko小姐的每一張玉照都是Miko媽媽拍攝、提供的,大家應該看得出照片裡面濃濃的情感吧。Miko媽媽平時很忙,近日又在感冒咳嗽,但她還是讓我去她家,一邊看Miko本貓,一邊觀賞、挑選Miko的照片,並且幫我把選好的照片傳入我的電腦。她讓貓友的熱望沒有落空,真是感謝不盡! 挑照片的時候,我們又說了好些Miko小姐的閒話,因此笑聲不斷。原來Miko小姐本是一位朋友的貓,朋友因故不能養,才轉手過來的。Miko小姐的毛質、毛色特別有種絨絨的感覺,跟一般米克斯貓咪不太像,據說是因為她那與台灣虎斑貓爸爸成親的貓媽媽,乃混有波斯貓血統的美國短毛貓。她的個性不太野,或許也源於此。有一次她在門開的時候不小心走出家門,竟然也不走遠,就坐在門外不停喵喵叫門,直叫到門裡的人終於聽見,給她開了門。她是不愛出門的,但是帶她出門坐車,她也不太吵鬧,就是長途搭火車,也沒有一點問題。這位小姐,真是貓界楷模啊!
 
對了,Miko媽媽說最近搬至我們這個社區後,給Miko小姐拍的照片比較少,所以這次挑的照片多半是她的舊照。基本上,Miko小姐就是這個模樣,只是現在變得更胖,應該說是更豐腴壯麗一點。Miko小姐現在的體重是十公斤。

附帶再說幾句:這回給Miko小姐挑選照片,Miko媽媽順便給我看了一些她為Miko小姐畫的寫真、寫意畫,我看得眼睛都直了。那真是好看、生動、精采呀!她應該多畫一些開展覽。如果她聽了我的話,將來開展覽,我再來寫篇畫記。Miko,Miko,你說好嗎?


13 意見:

  • 匿名 提到...

    哇~~哇~~!
    沒想到我的直覺真的對了,真的就在今天看到Miko小姐!!!好驚喜!謝謝妳的努力,也謝謝Miko媽媽的分享.
    Miko一整個圓(之前的肥字,請勿計較)美,太太口愛囉!十公斤?我家Himei還要多多加油!

  • Sonya 提到...

    對了,就是圓美,說的真好,相信Miko小姐也會很滿意,引你為知音!

    另外我猜你家Himei小姐和我家MoonMoon小姐不胖是因為遺傳基因的關係,不像Miko小姐有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的遺傳,那兩種貓好像都蠻圓美的。

  • 阿泰 提到...

    哎呀~~~終於見到本尊啦!

    先前的棒球+排球對Miko實在是大不敬;
    抱歉!對不起!SORRY!
    (貓草奉上)

    Miko小姐可比楊貴妃啊!
    豐腴而不臃腫,實在是美貓一枚啊!

    十公斤?
    我家安德列還要多努力~~~

  • Sonya 提到...

    真的很可愛吧?終於讓關心Miko小姐的朋友見到她,感受到她的魅力,我也覺得鬆了口氣。

    Miko媽媽說最近Miko小姐比較愛動,常常跑來跑去,這是好現象,表示她身體狀況不錯,也希望她會瘦一點。

  • 慢遞 提到...

    哇~~乍看Miko小姐的照片我嚇了一跳,
    與我家Mr. Donut的相似度竟高達50%!
    (我兒子混了英國短毛貓的血統……)
    他在鏡頭下總是呈現圓嘟嘟的感覺,
    甚至看過本貓的人也都說他「好肥喔~」,
    不過,他根本還不滿5公斤,
    害我每次都要幫他辯解:「他其實不肥,只是毛髮比較蓬鬆啦!」
    說來說去,都是那看來豐腴的身材讓人誤解了。
    其實,體重數字無須斤斤計較,
    只要不會過瘦或過胖、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啦!

  • Sonya 提到...

    大概因為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都有圓圓的身體、圓圓的大頭,所以Donut先生和Miko小姐猛一眼看來很相似吧?個性不曉得有沒有相似處?Miko媽媽說,Miko小姐是不太野,但有點恰。我覺得這個說法很好、很傳神!

    每次聽見貓的事,或者細細看著貓,都覺得這種動物真是神奇啊。

  • 慢遞 提到...

    吉拉+英國短毛的Donut,就像個英國紳士般溫和有禮、有良好的教養,即使出門在外也是冷靜沉著(當初他被前主人裝籠丟棄時,也是悶不吭聲等待救援,還好被蹓狗的學生發現帶回家,唉……每次想到這裡,為娘的我就覺得心疼啊~),可以帶他搭大眾運輸工具都沒問題。他的個性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聰明伶俐,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孩子,甚至剪指甲、洗澡吹毛都會乖乖配合,讓我第一次養貓就能輕鬆上手,呵呵~。
    不過,他就是比較愛黏人,在家裡總像個小跟班一樣,我到哪裡他就上哪兒去;我下班回來,拿鑰匙開門時便會聽到他走到門後,大聲喵喵叫迎接我,頓時疲憊全消。聽起來他似乎個性很「娘」,但是去醫院打預防針時,卻從不掙扎、喊叫,勇敢忍受疼痛,又表現出很”man”的一面喔。貓咪,擁有多樣的面向,實在太有趣,真是全世界最迷人的動物呢!

  • Sonya 提到...

    最近有機會遇見一隻離家的金吉拉貓咪,確實是像這樣的,牠被不認識的人放在外出籠裡,也不喊不叫,後來又被移至大鐵籠裡,換了個地方安置,牠也鎮定安靜,不思逃跑。之前我只見識過我家兩位米克斯先生、小姐的作風,因此大為驚訝呢。

    再次覺得你遇見Donut先生那天,真是雙方的幸運日!

  • 啄木鳥 提到...

    看了這一篇,再回頭看"貓事代理人",對Miko頓時有了感情..雖然只是兩篇散文,你寫的太好了!

    我本身沒有養貓,忘了什麼因緣找到你這兒...你家的兩隻貓兒,你的文字常常讓我枯燥繁忙的上班生活有了喘息的空間...

    可惜我家老公不喜歡貓,年歲越大,看貓越來越有意思...

  • Sonya 提到...

    很高興我這宅女寫的兩匹貓讓你在繁忙生活裡嗅到一點不一樣的野味兒。其實,當我把臉深埋在他們的皮毛裡,聞到那裡面淡淡的味道,當我看著他們彈力十足的四條腿上下奔跳,我也覺得他們是來自另一世界的使者,傳遞與我自然的氣息。

  • Sonya 提到...

    接著上一段寫:我忘了說,以前我不曉得我會跟貓有緣,我也不曉得我會這麼喜歡貓。是有一天,有閃電紋的小小虎斑貓忽然跳進我的世界,我才曉得。事情不發生不曉得,一發生就曉得了。所以,誰知道呢?誰知道有一天會有什麼忽然跳進你們的世界呢?祝福那一天!

  • 啄木鳥 提到...

    過年時候和一對夫妻老友喝春酒,他們移居到花蓮近兩年,這一次相聚其中的太太特地跟老公說:你一定不相信!我養貓了…(她和老公曾鼻息相通說貓的壞話…)

    她說:我養的那隻貓很有意思!每天固定要出門溜,晚上是牠的狩獵時間,早上是和我出外散步的時間…,每次牠想出門時,只要”喵~~”的一聲,然後抬頭挺胸…,就等著我們幫牠開門,一付要微服出巡的模樣很威風,好像我們都成了他的臣子…。還有牠的身子有股淡淡的麝香味兒很吸引人…我和兒子常常忍不住一天抱牠個幾回…!

    是!她曾經說過她不喜歡貓…但…當她輕柔緩緩的敘述這些跟貓相處的點點滴滴,我相信她已經跟貓解下不解之緣…最後她跟老公說:tree!貓!很有意思…!

  • Sonya 提到...

    又是一個好故事!貓的強勢模樣,人之傾心相待,歷歷在眼前。那麝香味,我聞得到噢,是健康的毛皮味兒,加清洗自身的口水,和陽光、雨露、灰塵、草木......的總和。

    又,這位花蓮貓日子過得真好,白天散步,晚上打獵......我代我家二貓羨慕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