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日日是好日:星期一,天氣晴

2009年7月4日 8 意見

有一天,是個星期一,午飯剛過,陽光很好,我在房間看見Lightning貓先生端端正正坐在吃飯間外,很認真的朝我這邊注視著什麼。

什麼呢?我依著他的視線看看,沒什麼呀。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東西。



可是Lightning貓先生歪頭前傾,看得越發認真了。人家說貓能看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很可能是的,貓視線所及的空間大概比我們的豐富許多。多好呀,真叫人羨慕。

過一會,Lightning貓先生跑開了。再過一會,我不經意抬起頭,看見他在後窗邊。MoonMoon貓小姐也在那裡。



那裡,陽光很好很美,他們找到最美的光線,置身其間,浴於光照。我被他們吸引了,一步一步走過去:












日腳西移,後窗邊的陽光漸淡,貓先生和貓小姐並不留戀,他們跳下地,施施然移駕至前陽台,因為那裡現在有好陽光。


在欄杆上,他們享受著晴天麗日,然後Lightning貓先生趴下去,Lightning貓先生......你確定你要往下看嗎?你看了可能心裡會不舒服噢。

好,Lightning貓先生這樣趴下去躺平:







我說了你看了可能心裡會不舒服對吧?有時候,特別是星期一,真是人比貓,氣死人。

8 意見:

  • 匿名 提到...

    貓真的很疏懶呢
    這是我養貓一週的發現
    不知是夜行動物的關係
    or 牠們是生活家

    我家的貓已從床下出來
    因我們拆了床架 否則無法帶牠去讓獸醫檢查
    兒子替牠搭了一個隱敝小床
    牠安然躺臥
    下次拍了照片再寄給你看

    兒子讓我來問阿姨
    他想訓練貓咪不要亂抓東西
    市售的貓零食可吃嗎?
    給貓抓的板子有效嗎?

    譚子

  • Sonya 提到...

    哈哈可以想見你們圍著貓傷腦筋的樣子。等著看照片哪!叫什麼名字啊?

    貓很疏懶很愛睡覺,但爆發力特強,會四處飛跳,小貓尤其又皮又好奇,所以難免會惹出些麻煩,我們得連他們的可愛一起笑納。

    我覺得訓練貓咪不亂抓東西好像比較難,乾脆就把沙發都鋪上罩布。你們過一陣子可幫小貓剪指甲,要去貓店買他們特別的指甲剪。貓抓板很好,可讓他們磨指甲。我家貓都喜歡抓一種瓦楞紙板。大貓還愛抓木板。

    貓零食好不好還是問醫師吧,我想現在先不要隨便給。我家大貓愛吃化毛膏、化毛餅,偶爾給吃吃。小貓特愛一種助消化的酵素粉,就撒在貓餅乾上給她吃。

    貓事談不完,慢慢再說嘍。

  • Sonya 提到...

    是啊,藍色的星期一。哪像二貓,每天都是綠色、金色,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必上班、上學、做家事!

  • 阿泰 提到...

    哎呀~貓咪讓阿泰超級羨慕的!
    每天都是這樣,睡覺、吃乾乾、玩耍、追逐、吃蝴蝶(如果有)...
    一天過去,明天依然懶懶的過下去~

    樓下回意見的朋友,可以考慮自己作個貓抓版啊!
    阿泰就DIY一個超大的(自滿),省錢又可以跟貓互動(貓會來監工喔)~

  • Sonya 提到...

    自己做貓抓板真厲害!聽說割瓦楞紙板非常費力,會很累。不過貓一定很高興,看得高興,玩得也高興。

  • 阿泰 提到...

    阿泰不是用瓦楞紙製作貓抓板,用的是棉繩。
    蠻費力的是真的,做完整個人快虛脫。

    大姐您不妨前來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krynn-ho/article?mid=8022&prev=8057&next=7961&l=a&fid=44

    想當然爾,二匹貓大人依然來監工搗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