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咪色彩學

2011年9月3日 4 意見
長年的經驗讓我知道,很多顏色不適合穿上身,因為會使我顯得臉色暗沈,精神渙散。其實,我不是特例,少有人是什麼顏色都適合的。貓倒沒有這個問題。至少我家二貓好像沒有。暗色調,明色調,中間色調,似乎什麼顏色都能把他們襯托得突出顯眼,存在感十足!我們來看這條大尾巴的主人游入水融融的綠色春天:





大尾巴的主人說,我喜歡綠色,眼前一層層好看的綠色在叫我走過去,跳進去,



所以我就走過去,跳進去了。







他搖擺著大尾巴,溶入水融融的綠色春天,並且大口大口咬嚼著綠色的草葉,咵喳咵喳譜出生動的貓與綠色協奏曲。



綠色是貓喜歡的顏色,綠色是能夠隱藏貓、襯托貓、彰顯貓的顏色。





夏天暑熱,清涼的水藍色是夏天的代表色。請我家貓小姐來詮釋藍色的清涼感吧:







是不是很美?貓與藍色真是絕配。貓小姐不管這些,她說,每次我在這藍色的浴室享受高高在上的快感,就有貓跟進來,跳上窗台,定定望著我這裡。




他的臉好奸詐,簡直不像貓,像個別的甚麼。貓小姐說。

像狐狸吧?我貢獻意見。

哼,貓小姐說,不理他,我來做些芭蕾動作熱熱身。




好優美啊!雖然貓小姐因為尖縮起下巴,臉也變得有點像狐狸,但不必多嘴告訴她,且看她身腰腿腳的線條好優美,又與藍汪汪的瓷磚牆多麼配襯。看著看著,彷彿聽見這空間裡響起了藍色多瑙河的曲調。

除了藍色,藺草蓆子、墊子的乾草色調,也是我心目中的夏天代表色。床上、沙發上只要鋪放了藺草蓆墊,就覺得長長的夏天並不難過。大尾巴貓先生也這麼想,夏天他喜歡睡在透氣的藺草墊子上,



睡睡熱了,就起身轉幾個圈散散熱,倒頭再睡,





這毛肚毛身熱呼呼的氣息,都被藺草墊吸收、化解了。這毛肚毛身的黑、白、棕色調,同藺草墊的乾草色調,又是多麼的協調。啊啊夏天,通風透氣的美好的夏天。

轉眼秋天到了。陽光裡的金紅色調濃了。這金紅色調是南瓜的顏色,是橘子的顏色,是嗜睡貓咪的顏色。深染金紅色調的地板上睡臥著貓先生:







淺染金紅色調的沙發上睡臥著貓小姐:






這染著金紅色調的肉肉、圓圓、軟軟、毛毛的身體,是不是香甜可口像南瓜、橘子一樣?把臉埋入這染著金紅色調的肉肉、圓圓、軟軟、毛毛的身體,就可以吸到和南瓜、橘子一樣香甜的、金紅的氣息。

然後到了冬天。冬天的代表色是什麼?冬天天氣好的時候有一種白色的光,是一種非常純粹、不摻雜質的白色的光。貓與這種白色的光,貓與這種白色,相得益彰。大概因為貓本身,就是非常純粹、不摻雜質的存在。請看:






好看吧?其實,冬天適合穿紅,穿紅喜氣有神采。貓呢?我發現紅也是貓的顏色。







有一天,貓小姐趴伏在有尖耳朵貓咪圖案的紅色椅背披巾上,哼哼唧唧著要我拍拍她,要我別打電腦,因為她好可憐,一隻眼睛被什麼刮傷了,又被帶去看醫生,點了眼藥水,極度需要安慰。

我一邊給林黛玉一樣淚汪汪哼唧哼唧的貓小姐說著好話,一邊拍著她的屁股,一邊發現她伏在披著紅色調披巾的紅椅上還蠻俏麗動人的!





原來紅色適合黛玉貓,紅色可以襯出她的嬌。

看來貓是天生的模特兒,他們不用梳妝打扮,塗脂抹粉,幾乎什麼顏色與他們都配襯。再想想,有沒有什麼顏色是不適合他們的?

哈哈,不用想啦,沒有啦。

說這大話的是大嘴巴、大尾巴貓先生。



好像是的。瞧這位威武的先生,無心偶然搭配兩朵紫色花,竟也好看!




一兩朵紫色花算什麼!看我兜了一頭一臉深紫桃色花怎麼樣?威武的貓先生說。






看這粉紫色花搭著我的屁股怎麼樣?





沒的說,好看!真叫人羨慕呀!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沒話說~貓就是天生的模特兒!
    不用像人族這邊需要衣裝、化妝品去襯托。

    而且,明明是無奇的物品,有貓兒窩過去之後,反而整個鮮活起來了!
    景物因貓咪變得亮麗,貓也因不同景物,展現更令人驚艷的姿態。
    這一切對貓來說,不過是平常事罷了!

    PS:阿泰與當年一起攝影展的攝影大師們,一起推出明年的淡水有貓貓桌曆;有確切消息,會再向大姐報告。

  • Sonya 提到...

    是的是的,養貓、愛貓的人很幸運,常常會有驚艷之感。最近在朋友家看到一位十七、八歲的貓小姐,輕盈美麗,叫人驚嘆。很難想像我們人到了九十歲,還能那樣被人誇說美麗。

    大家又一起製作貓桌曆了,真好,謝謝告知。

  • 何兆烈 提到...

    唐老師您好:
    還記得嗎?我是您的學生何兆烈,懷恩中學的!
    很高興在同學會中收到您的著作,在五十歲的今天,我依然覺得您是我一生的啟蒙老師,我現在從事房地產,在台中,希望有空聯絡
    我的手機:0933-427-813

  • Sonya 提到...

    兆烈你好:

    記得你啊!謝謝你的贊許,很高興。

    回想起來,我教書蠻努力的,但在帶學生方面不夠好,大概那時自己還不夠成熟。所以現在才想到送些書給你們,表示一點心意。希望沒拿到書的同學別怪罪。

    到台中,再跟你聯絡。祝福!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