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小姐生病記

2011年9月24日 2 意見
夏日的一個早上,MoonMoon小姐沒吃早餐就高高窩在她最近喜歡窩的小黑書櫃上倒頭睡覺。





怎麼了?MoonMoon小姐一向很能吃的,是不是肚子裡積了毛球不舒服?她不像Lightning先生那樣超愛梳毛,也不像Lightning先生那樣愛吃化毛膏,通常她過一陣子就會噢~噢~叫著,自己吐出一長條結合了草料的黃綠色毛球,毛球吐出後,她沒事貓一般,食慾也正常。



MoonMoon小姐睡了一陣,Lightning先生跟我一起觀察了她一陣,





當然,我們觀察的立足點不一樣,他在空中,我在地上。總之,我們觀察了一陣,MoonMoon小姐又爬上頂著牆角的白紙盒,好像想拉遠跟我們的距離。





有點怪怪的,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觀察。Lightning先生起身伸個懶腰,





打好換個位置的主意,也很快就起飛換好位置了,





在這個櫃子上,他仍然可以隔空觀察MoonMoon小姐。

我呢,沒那麼明快,像個呆瓜,一會兒跑出,一會兒跑進,有時爬上桌子去看看閉眼睡覺的MoonMoon小姐,這麼拖拖拉拉的,晚飯後看MoonMoon小姐還不下來,又爬上桌子去看她。這回就近一看,發現MoonMoon小姐嘴巴開開的,下巴濕濕的都是口水!摸摸她,她像石化了一般動也不動。這真是不對勁極了。貓一向喜歡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的,盡量不讓自己邋遢難看,我們MoonMoon小姐平常在梳妝打扮上花的時間比Lightning先生多好多,怎會任由口水流了滿下巴?我連忙電話詢問社區的貓天使林小姐這是怎麼回事,她說MoonMoon小姐很可能是口腔有毛病,叫我趕快帶她去看醫生,還好心的幫我聯絡了一位最近的動物醫生。

飛車趕去的路上,病奄奄的MoonMoon小姐還提起勁來喵喵嗚嗚的抱怨我們多事,我趕忙跟她說對不起啦,應該早點帶你去看醫生的,媽媽太沒有經驗了,以為你都在睡覺,就想再觀察看看。

MoonMoon小姐說媽媽你讓我繼續睡覺就好了嘛,幹嘛要把我帶出門?!噢嗚,我想回家。

不行啊,我說,一樣是睡覺,你今天睡得一點精神都沒有,就是有問題。

沒問題的時候,MoonMoon小姐就睡覺定位,預備睡覺前,總是風情萬種,像這樣:











是不是?手腳擺放的方式,身軀伸展的樣子,還有眼睛裡投射出來的光......整個貓就是美而有神。

再看她躍上心愛貓塔,準備美美睡上一覺時,更是花樣多多,嬌得不行!她會像這樣先抱著腿兒洗洗,洗好了在塔窩窩裡打幾個滾磨磨背,思考一下打算等多久再閉眼睛睡覺,










她也會像這樣先舔舔尾巴,跟尾巴講幾句話,安撫好它,再在塔窩窩裡打轉尋找最舒服的睡覺位置,









或者她會先豎飛機頭,左右警告在塔下走來走去的Lightning先生別想輕舉妄動,再哼唱甜蜜睡曲,準備好好睡覺!











所以你知道,正常的時候,性格複雜的MoonMoon小姐睡個覺沒這麼簡單的!

這麼想著,總算到了醫生診所。醫生好辛苦,要跟性格超級複雜的MoonMoon小姐打交道,請她打開嘴巴。她悽厲尖叫:我不要,我不要!你別想碰我!

不好意思啊醫生,MoonMoon小姐天生野性,我們一向臣服於她,對她百依百順,因而更加激化了她的女王個性。

幸好醫生很厲害,他摸出MoonMoon小姐鼻側的一邊臉部有一點腫,硬是有辦法讓她打開嘴巴視診,又為她量了肛溫,發燒39度多!醫生說不知MoonMoon小姐感染了什麼,所以嘴巴發炎有些腫,又發燒,難怪她會石化了一般不吃不喝,躲著不動,這是貓的標準反應。因此醫生立刻為她打退燒針和消炎針,並用棉花棒迅速在她口腔內抹一圈上藥,說這樣就可以回家觀察了,不用吃藥。

真感謝啊!醫生太神了。不用吃藥!

回到家不久,MoonMoon小姐趕快跳進放了貓抓板的紙箱裡抓抓消除壓力,



再對上前打招呼的Lightning先生說,哎喲哥哥,你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被爸爸、媽媽帶到一個有壞人的可怕地方,壞人要害我,我拼命反抗,罵他咬他,他才不敢害我,讓我回家。爸爸、媽媽高興得一直謝謝壞人讓我們回家,好奇怪呀他們,既然那麼想回家,為什麼要去呢?





是的沒錯,MoonMoon小姐的精神已經來了,緊接著,她的食慾也來了。吃好睡好話又多!第二天她也如此,而且特別愛吃,好像要把前一天少吃的量加倍補回來。不過醫生交代,身體剛好,消化能力還有點弱,不能一下讓她吃太多。

不知感恩的MoonMoon小姐說,媽媽,那個壞人醫生講的話,幹嘛要聽啊?不要理他!

2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這則文章好嚇人,因為很少讀到兩兄妹有不適的消息。不知MoonMoon小姐是否已痊癒?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有時候家裡的小朋友會突然打個噴嚏,讓大人很難觀察及決定要不要上醫院,簡直是透腦筋了。

  • Sonya 提到...

    MoonMoon小姐就醫後很快就好了,但我還是搞不清她為什麼會生病。

    這兩年我家二貓沒有打預防針,不知道是否還是應該打才對?因為帶二貓出門很辛苦,他們會一路狂叫不已,我總是能不帶他們出門,就不帶他們出門。有點偷懶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