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白照

2014年1月17日 0 意見
五色令人目盲。那麼,形象的世界,抽除繽紛五彩,只餘黑白二色後,會是怎樣?我們會將形象的世界看得比較清楚嗎?

很難說。不過,很多人喜歡黑白照勝過彩色照,覺得黑白照特別有種淘除浮泛見本真的意味。




且說,那時,Lightning小先生來到我家後,全家人著迷的跟著他的小身影轉,大哥哥發現這靈活好看的小東西是生活的嬌點,也是鏡頭的焦點。真的,Lightning小先生無須着裝,毋需打扮,全不費力便成為全家人視線匯集處,鏡頭下更是奪焦。倒是他周遭的東西太過蕪雜,色彩太過紛亂,大哥哥這麼覺得。於是大哥哥用黑白照化解了蕪雜紛亂之干擾,



小先生更是奪目了。

天冷,小先生自行跳上床,睡臥在大花圖案的厚被子上,



什麼?不可以嗎?


當然是可以的。小先生自問自答。


黑白照中,圓溜溜的大眼睛,滿是不容置疑的自信。

可以,可以,當然是可以的,大哥哥說,你愛睡誰的被子,就睡誰的被子。

不過,大哥哥一直覺得這款我們在他小時候購買的花布套羊毛被,色調既非雅致淺淡,亦不大膽強烈,構圖則庸常一般,明白講就是不好看。因此他用黑白照淡化、轉化了這些問題。看,Lightning這樣是不是超帥的啊?他得意的問。


超帥,超帥的!我在這個問題上永遠投同意票。再來看看其他的黑白照:



超帥的Lightning小先生看來有些憂鬱,讓我有些心疼。

他注目窗外的樣子,有時讓我心疼,




不過我們大哥哥說,你不要太多愁善感,他被他媽趕離身邊以後,立刻找到你做他媽媽,很幸福的!

大哥哥目送飛鴻,手揮五弦的一邊拍攝下面幾張黑白照,一邊指導我用電腦,一邊還要從事心理咨商,安撫媽媽多愁善感的心靈。

看,他好得很,滿臉奸詐!大哥哥說。






是嗎?我覺得好可愛啊,臉上佈滿了捲翹的雷達天線!


是啊,那麼幸福,還能不可愛?大哥哥說,你看他,常常像大老爺一樣,



好悠閒啊,可憐什麼!



老是坐在比大家都高的地方,好得意啊!


放開喉嚨打哈欠,簡直像匹狼,接著,


四處行走去搗蛋,都沒有人罵他!看,他又要去哪裡使壞了!



對了,黑白照很好很有味道吧?是不是覺得好像有千言萬語在裡面?



真的是呢。我聽著大哥哥的話,不由也笑了。

而黑白照裡的Lightning小先生,跟彩色照裡的Lightning小先生一樣,在我們的日常談笑間,一天天長成了威武雄壯的Lightning先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