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春踟躕

2016年4月22日 0 意見
大家都說春天到,開花了。日子多事,但我也看見花開了,是春天來了嗎?

早先二三月猶天涼,且多雨,陽台一盆日本鳶尾開了花,花瓣那樣精緻絲薄,竟然不畏風寒雨重。


花在寒涼的空氣中跳舞,隨風輕顫,





一朵謝幕,一朵又開。

春踟躕,不過春天是來了。我同一位年輕小友在社區隨意散步,她看見路邊開了白的、粉的、紫豔的杜鵑,欣悅不已,在花間奔轉流連,說開這麼多花真好啊,並溫柔撫觸溫柔的花瓣。她頭頂的花枝也有花,粉白美麗。是杏花吧?我說。

還有茶花,大朵,豔紅。有些花落地後瓣就散了,有一朵卻完整不散。茶花是這樣的,謝落時是整朵掉下來的。我跟我的年輕小友說。

這樣啊,她無比珍惜的彎身撿起那朵完整的落花說,顏色還很好呢,都沒有褪。

於是我們將那朵茶花帶回家,置於餐桌木碗,與褐色的松果和深綠的南瓜為伴。


過了一個星期,花瓣邊沿漸漸發黑,但花形還是整個一大朵不變,


這遲暮的美人,還是美人。

又兩天,至紅壓不住黑的時候,我輕輕捧起花,帶到陽台,放入堆肥桶。手一鬆,花就一瓣一瓣都散落桶中。

茶花的春天過了。

不過許多花的春天剛來,


不論大小高低,大自然在每一朵花上都投注同等細膩的刻劃創意。

這裡,那裡,社區到處開起巴西鳶尾,每一朵都有皇后的尊榮氣派。


我家小陽台上也閃現皇后的光輝,


那紫色的冠冕何等奪目!


但是Lightning貓先生說,什麼皇后不皇后的,我家只有皇帝啊,就是我!



隨他說,說的是。

總之,踟躕著春來了,而夏天已經在後邊不遠處等著了。我看見山路旁幾株性急的油桐已開桐花。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