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家裡看到的野生動物奇觀

2018年5月31日 0 意見
媽,快來看!兒子在房間裡壓低聲音喚我。

來看野生動物奇觀!他又說。

我先看見他鬼鬼祟祟趴在房間面陽台的窗前,再依隨他手機拍照的方向看過去,原來是,當然是:


這位有名字的野生動物,Lightning貓先生。

Lightning貓先生正立起身子,進攻一盆金針。他不時會這樣在陽台找草葉吃。

不過我立時懂得兒子的感覺,這會,他看見的不是普通一匹虎斑家貓,而是出沒林間的野獸一頭。很多書上都說,活動於我們周遭的動物裡,保留最多原始野性的是貓,他雖然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幾千年,甚至住進我們的屋子,佔據我們的床,但他其實還是野生動物。


其實還是野生動物的Lightning貓先生,聽覺十分敏銳,當然注意到我們在窗內嘰嘰咕咕壓低聲音講話,他轉頭豎耳,望向我們。哼,說我什麼呢!愛說去說吧,反正這兩個人類很弱,也不會妨礙我。

小老虎般的Lightning貓先生瞪視我們兩秒鐘,再移轉視線,望望左右,


決定不理會我們這兩個森林裡位階很低,毫無威脅能力的動物,繼續吃金針葉,


啊啊,他的判斷當然一點都不錯。要跟他對打的話,我們是打不過他的。自甘下風吧。

於是,兒子沉浸於目睹野生動物活躍自如的深深感動,笑著繼續拍攝~


拍吧,在家裡也能拍到的野生動物─貓,只有貓,唯有貓。





我們常常忘記,那個睡在你膝頭的毛毛貓咪,那個倒在你腳邊呼嚕的毛毛孩子,其實是住在你家裡的野生動物。但有時,一瞬間,他忽然躍起上飛的一瞬間,他忽然抬頭睜眼的一瞬間,你會發現,在他,那個毛毛貓咪、毛毛孩子身體裡面的真正的他。那一瞬間,你會非常非常感動。

那一瞬間,兒子非常非常感動。於是他壓低聲音,告訴我這個秘密:媽,快來看,來看野生動物奇觀!怎麼我們在家裡,也能看得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