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糊塗記

2018年6月14日 0 意見

天色暗了,我和先生從外邊回來,在家門口暫停一下車,我把大包小包的吃食雜貨肩揹手提著拿下車,放樓梯間,然後先生去停車,我分次把東西帶上樓。

我們住的社區離市區有段距離,社區內只有一家便利商店,所以很多東西都得坐車出去買。出門一趟,不帶點東西回來就不習慣,大家似乎都覺得空手可惜,好像白出去了一趟似的。

我把東西全拿上樓之後,一樣樣放進冰箱、櫥櫃,一邊跟貓報告,看,這是你們的罐頭,好棒吧?

先餵了貓,然後我開始做簡單的晚餐,冰箱裡的剩飯和雞湯拿出來熱熱,青菜洗一把炒炒,就好吃飯了。


吃過飯,洗碗刷鍋,收拾整理......洗碗精快用完了,大概再用個兩三次就要拿今天新買的那瓶來用了......嗯?今天新買的洗碗精呢?剛才收拾剛買的東西,好像沒看到?

找了一下櫃檯、抽屜,確實沒放進去。難道在超市付帳後沒放進袋子?那個放雜物的花包包呢?

沒有,通常我會隨手放在吃飯間地板上或椅子上,但今天到處都沒有。問貓:你們有沒有看見我的花包包啊?

沒貓理我。



問先生。他說什麼花包包?你要不要去車上找找?也許你沒拿下車。

這個方向值得一查!我立刻奔下樓,打開車門,仔仔細細搜索一遍。唉,沒有。

樓梯間也檢查過,沒有。

回到家裡,苦思又苦思,腦袋裡倒帶回到我在超市結帳後,把東西收入幾個袋子的情景。可惜我腦袋裡的監視器功能很差,只拍到我把洗碗精、雞蛋和錫箔紙放進花包包,竟然沒有攝入接著我把花包包放到哪裡。是放腳邊?手推車?還是揹上肩?毫無印象。

只得打電話去超市了。

超市小姐人很好,她立刻幫我去找,很快回報說有!在一排手推車旁邊有個花花的包包!

太好了,放在那裡兩三個小時,竟然沒有人拿走。裡面的東西總值兩三百塊呢。大概我這個買菜花包包又舊又不起眼,沒人會有興趣。而且在外頭隨便撿東西走可能很不妙,誰知道包包裡有沒有炸彈之類危險物。還聽說有人在路上很高興的撿起一個紅包,馬上一群人圍攏說就是你,就是你,現在你得娶我家過身去世的女兒了。

所以大家大概都有不要亂撿東西的常識吧?

受惠於大家了。財物無失,我滿懷感謝的跟超市小姐說請你幫我把包包收在櫃檯裡,我叫我兒子等下過去拿。

幸好這家超市就在兒子工作室附近,兒子又還在工作室加班,我立刻急電兒子派他差事。

不久兒子回電了:媽~超市那個包包不是你的!它有輪子和手把,是別人買菜的小拖車。櫃檯說他們剛接到一個阿嬤的電話,阿嬤說她買好東西,把東西放進拖車就回家,不過她忘記帶拖車回家了~等下她家人會來拿~

噢,怎麼有這麼糊塗的人!我說。

事情又回到我這裡來,於是我又倒帶苦思。

忽然,腦袋裡閃過一個畫面,那是某部隱藏於我腦袋角落的攝影機對準我家大門外的花壇抓到的畫面。

那部隱藏的沈睡攝影機不曉得為什麼忽然醒過來了。我可以再看一次它抓到的畫面。我看見,我從車上下來,先把肩上的花包包擱在路邊花壇的磚沿上,再回到車旁,探身進去,提出大包小包的東西,放在一樓的樓梯間......

沒錯,定格那個畫面,我把花包包放在大門外的花壇磚沿。

火速奔下樓,果然沒錯,花包包就在那裡!

天黑,磚沿隱在花草陰影裡,方才我跑出跑進,竟完全沒看見一團暗影般的花包包。

如果是白天,一定看得見吧?

很多推理小說懸疑劇的破案關鍵就是關係人腦袋裡的隱藏攝影機忽然醒過來,讓他看見遺忘的畫面。我一邊提著花包包上樓,一邊幻想我的花包包出現在什麼小說電影裡......


兒子得知花包包找到後,哈哈笑,很高興。

先生得知後說,你兒子聽見你說找到了,沒有悲從中來,哭出來嗎?

東西找到了幹嘛要哭?我不解。

先生說,他沒有想說我媽怎麼這麼糊塗,是不是要老年痴呆了?他要是這樣想,大概就會哭!

是嗎?雖然繞了好多路,東西總還是找到了,我腦袋裡的攝影主機和隱藏副機雖然不是百分之百靈光,但也都發揮了作用不是?

不過有件事我沒說。後來打開花包包,發現裡面放的東西有一樣是我的攝影機沒拍到的:一盒十個奇異果!

攝影機的鏡頭確實不太好。可是,我的金錢損失又減少了九十九元。

老來要煩惱的事務不少,不要想什麼我的攝影機功能退化之類的事,單純就為撿回了東西,無金錢損失而高興吧。是不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