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年新象

2019年2月14日 0 意見
新年之前,大家紛紛唸著「斷捨離,斷捨離」的咒語,大整理,大掃除,扔出許多東西像過期的雜誌,有裂紋的杯子,三年沒穿的衣服。那真是令人敬佩的果敢行為。於是我檢出幾本雜誌,幾件衣服,送回收。

送出這些東西以後,家裡看起來,還是一模一樣,沒什麼新氣象。於是我奔至陽台,做一樁該做卻拖著沒做的事情:修剪雜亂糾結的枯枝敗葉。剪出會叫人懷疑怎麼我這麼小一個陽台竟能出產如此大量的枯枝敗葉後,分兩次抱到屋前坡地扔掉,回到我的小陽台看看,還是一模一樣,沒什麼新氣象。


唉,大概是斷捨離的份量不足,就不會有新氣象吧?所以說為什麼要收拾?收拾真是叫人氣餒。


是你自己要收拾的,Lightning貓先生抬頭看看我說,是你自己要沒事找事,誰叫你不跟我們一樣到欄杆上來躺躺、坐坐啊?

說的是,那我就在欄杆上,不,欄杆前站站吧。這疏於打理的陽台也有春天,紫花酢漿草開得多又歡,


每一朵都細致又嬌嫩。低頭細看,不由感動,這麼小小朵,為什麼每朵都一絲不苟,妝容不亂?

不請自來的紫花酢漿草提醒我還沒有為新年買春花。然而想到了,卻沒空特意造訪花市,只在去菜市場買菜時,順便於花攤上挑了一盆黃瓣紅心的蝴蝶蘭,


一盆數十花密生如小元寶開口笑的虎頭蘭,


還有一株葉蔟朝天,精神飽滿的鳳梨,


把花換盆安置好,鳳梨也給找了個大碗放妥,原先花商配的塑膠帶蝴蝶結取下,自己用紅緞帶打上蝴蝶結,看著覺得挺像樣的。然後將去年的春聯撕下,換上擅書法的朋友特為寄來的春聯,


雖然我家遠沒有春聯雅意,但亂糟糟的家屋多少有了佈新年味。

這時候有朋友約去迪化街看年味。熱鬧翻天,我們買了些柿餅、蜜餞、酸白菜之類的吃食,看了街上巡遊的仙女美人,



覺得很夠很滿足了,這年味。

開年前後出太陽日,開車去踏青走走,


也尋空彎進台大校園,


尚未開學人不多,正適合慢慢走,看花,


看極致燦爛的茶樹繁花,


看樹,





看鏤刻、函藏在樹身上的歲月雋永之美。

學校外邊也有好樹,



樹蔭好,開花美,讓人心情怡悅。在樹蔭下的陽光地行去與朋友會面,樂何如!


我們說到未來,又說到過去,說到過去,又說到未來......

那麼,放鬆心情,懷著希望,迎接新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