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Lightning的寶座

2007年2月16日 2 意見

我家背山,陽台向西向北,冬日陽光遲遲,近中午時才有直射陽光光臨陽台。先是吊掛在面西欄杆上的花槽浴於光照中,花槽裡的武竹、毬蘭和鳳梨花這才像是光燦燦的甦醒起來。接著西向和北向轉角的的陽台欄杆也進入光照,承受日光洗禮。所以去冬我把三盆爛漫盛開的紅色九重葛放在西向欄杆上,讓它們聯手組成的花屏風盡可能的曬到好太陽。


也在去冬,Lightning的貓足涉入陽台了。他每天都會在沒有直射陽光的低處植物間巡邏一遍後,躍上欄杆,巡一巡高處的植物。他先不慌不忙、身姿優雅的檢視、嗅聞或咬嚼過我特為從別處移植來的仙草、馬蘭、柳榕等等,我去花市買來的小玫瑰、桃金孃、石榴等等,以及不請自來的龍葵、台灣人參、黃鵪菜等等花草,接著他就一定會輕移蓮步去到西向的欄杆上,擠臥在花盆間,等候陽光。

陽光終於移駕來臨時,Lightning真享受呀,他趴著曬背,抬頭曬脖子,或躺著曬側腹。我總忍不住這時要跟過去摸摸他說:Lightning好舒服呀!為了回應我的讚嘆,他也總在這時翻身扭來扭去陶醉的笑著,一面撒嬌,一面曬肚子。而我享受的不只是溫暖美好的陽光,還有他純粹陶醉於天地陽光間的快樂。患憂鬱症的朋友應該看到這時候的Lightning,並設法跟他一樣的躺臥於陽光下。

為讓Lightning躺臥得更寬敞些,我調整西向欄杆上的花盆配置,先移開一大盆花開太滿,有點頭重腳輕的九重葛,再挪來一個幾被紫花醡醬草佔滿的陶盆,於草叢中插上兩枝我在社區跳蚤市場買來的彩色風車,風一來,扇葉飛快旋轉得讓Lightning目眩神迷。

啊Lightning等待的陽光來了,他在寶座上抬起頭,玻璃珠一樣圓溜溜的閃亮大眼睛朝向那賜給他燦爛光照的天際。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可以想像、感受到Lightning的舒適、愜意、滿足...在那麼優美的城堡,住著一位懂得享受天地美好的貓咪,真是比人還懂得享受生活中的一切奇妙驚喜!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