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可愛的倫敦女孩

2011年12月3日 10 意見
丁丁,我可愛的倫敦女孩。十一月上旬,初到倫敦的第一個晚上,就認識了她,在街頭。

當時我剛在兒子的住處放下行李,隨他出去覓食回來。夜晚安靜的國宅社區裡,走動的人不多,兒子走到街角公寓的推車式大垃圾桶前,停步低喊:丁丁~丁丁~

兒子告訴我這裡是丁丁常常會待的地方。但是丁丁沒有出現。我們踏著沙啦沙啦響的滿地大楓葉往前走,兒子四面張望著,繼續低喊:丁丁~丁丁~

忽然兒子說:來了,她來了!她在那裡!

我轉頭看,滿地落葉裡有一股小旋風朝我們飛撲過來。倫敦女孩丁丁來了!兒子蹲下來,張開手臂,丁丁攀上他的膝頭,好親熱的抬頭對他說,你回來啦?我剛才在那裡啦!

從來沒有看過一隻貓這樣飛快的像隻狗一樣的朝人跑過來。她是這樣的放心,她是這樣的高興,她也不怕初次見到的我,任我蹲下摸她。丁丁好乖啊,我說。







兒子說前一陣子和朋友一起在住家附近發現這位黃虎斑女孩跟著他們走,當時覺得她好像是餓了,就一個人陪她玩,一個人趕緊到街口雜貨店替她買了個罐頭,從此和她結下交情,常會跟她玩,或餵她點吃的,天氣好的早上,他們還會一起去公寓前面的公園草地野餐呢。至於丁丁為什麼叫丁丁,那是因為一開始搞不清楚這隻黏人的黃虎斑是男是女,就試用剛上演的漫畫電影丁丁歷險記裡的主角丁丁的名字來叫她,想不到她一下就接受了這個名字。

我們說說玩玩,走到了兒子住處的巷口。丁丁跟著轉彎走兩步就停下不走。丁丁結界在這裡,兒子說,她不會越線走遠,她的勢力範圍在我們剛才一路走來的那一頭,每次她都送我到巷口,目送我進屋。

好女孩啊,明天見嘍。

天亮,天黑,天黑,天亮,我在倫敦的十天,經常見到丁丁小姐。來瞧瞧丁丁結界的公寓轉角:



有一兩次,她為了送我們,轉彎後曾經多走幾步,越過地上那條無形的界線,反而令我們擔心不已,頻頻回頭叫她回去。

照片的鐵欄杆裡,是五、六個籃球場大的公園,地形起伏,有樹有草,有鳥有松鼠也有狗,丁丁會在這裡追鳥追松鼠,小心躲狗,也會在這裡跟我們野餐。



我們出門的時間不一定,她也不是一定守在家門附近,但常常兒子叫叫她,她就會忽然神出鬼沒的出現在腳邊。





肚子好餓呀!見面後丁丁總是這樣說。雄壯威武、個頭好大的丁丁,一開口,咪咪咩咩的聲音卻無比嬌細,好像是住在這位大個子小姐身體裡面的一個小妹妹在講話,讓我每次聽,每次笑,還忍不住每次都要學她講話。

當然不能光笑人家貓小姐,餐點趕快來奉上,



Good !好吃!丁丁滿意的說。



看她吃得那麼香,會忍不住想摸摸她。一摸她,她就高興得蹶起屁股,一邊不住口的吃著,



還剩一點點餅乾,丁丁甩著長尾巴跟兒子鉤鉤纏說,你再摸我一下,我才要吃完!



飯吃好了,丁丁屁股坐定,兩隻前腳一起一落的踩踏著,嬌滴滴的咪咪喵喵撒嬌說,我好乖吧?摸摸我呀!




這還差不多!丁丁得意的呼嚕著。



總要難解難分好一陣,才終能掙脫丁丁小姐的魅力,





丁丁啊,我好不容易才來一趟倫敦,總不能哪裡都不去,都跟你在一起吧?

每次狠心離開丁丁,我都要這樣對丁丁,也對自己說。

在一旁哈哈笑的兒子呢?他已深陷丁丁四隻腳編織的網羅了!有一次,我們離開倫敦兩天,回來的那個晚上,沒有看見丁丁,兒子十分擔心,他說丁丁有時會躲在一處公寓樓下的車庫裡,那車庫門總是沒關緊,露出一道丁丁可以出入的半掌寬的門縫,現在他覺得那道縫隙變窄了,丁丁會不會被關在裡面出不來?

兒子湊近門縫,對著裡面喊丁丁,丁丁,你在裡面嗎?

沒聽見丁丁回應。兒子使勁把門縫扳寬一點,又叫丁丁、丁丁,是我啦!

我怕人家以為我們是母子檔小偷,連忙告訴他貓有縮骨功,丁丁雖然個頭大,也有辦法鑽出來的,現在她一定是跑遠去別處了。兒子這才怏怏不樂的打道回府。

第二天我們中午出去時,丁丁現身了,兒子好像看見久別重逢的女朋友,高興極了,但我們趕著要去搭公車,只得匆匆餵了她隨身帶著的罐頭就跟她說掰掰,真有些過意不去。

接下來的那天早上,兒子就貼心為我安排了去公園草地野餐的節目。起早的我已經吃過烤土司抹奶油和香濃的熱紅茶早餐,把肚子安撫得暖呼呼的,但也欣然同意這項甜蜜的安排,同他一起帶著人吃的、貓吃的下樓去公園。



在公園草地上鋪好毛巾後,兒子說怎麼沒看到丁丁,叫我隨意坐坐,他要去附近繞繞找丁丁。

十分鐘以後,兒子繞繞回來了,隔著樹草和欄杆,我看見他東張西望,滿臉失望,不時張口喊著丁丁、丁丁。我定睛再一看,看見他腳後跟有個黃色的身影,高高抬著頭,筆直豎著尾巴,踩著悠然的碎步,像在聆聽飄揚在空中的,我們凡人聽不見的樂音,一副公主風範似這般:



丁丁!我大笑叫喚。

哪裡?在哪裡?兒子驚喜的問,隨即就看見不疾不徐跟在他後面的丁丁了。你怎麼都不應一聲的啦!他瞋怪著,整張臉笑開了,一邊把丁丁引到草地上來。

丁丁說哎喲咩咩,我跟著你好久了,你怎麼都不知道啊?







最近老跟你在一起的這位太太就很聰明,她遠遠就看見我了。丁丁又說。









這位太太,你很機靈,很不錯,我要跟你撒個嬌!說著,把她的氣味一個圈子抹好在我牛仔褲上的丁丁立刻倒地撒嬌,還把尾巴擱在我的鞋子上,有意無意的表示她對我的欣賞。









這位太太,也就是我,發表了我的觀察與猜測:剛才丁丁跟著兒子一路走來,雖然不曉得她是從什麼地方開始跟的,但很有可能她是聽見兒子呼叫,就悄悄鑽出路邊某一家的院子,追隨他的腳步。看路邊那些透天房子的小院子,裡邊一定有些可以為一隻貓遮風避雨的安適角落,英國人一般好像很愛動物,總有些家戶會讓丁丁安住過夜吧,說不定也會為她放碗水,給點餅乾什麼的。總而言之,聰明的丁丁應該不會只有車庫一處藏身的地方。



哈哈哈哈,丁丁說,這位太太真的好像滿了解我的,那我們可以來野餐了吧?



對了,野餐!


野餐畢,小歇一下!丁丁爬到兒子腿上,安適的睡著了。







這位太太,丁丁小睡一會醒來後對我說,我喜歡這個男生,他是我的!





丁丁小姐的眼神好殺,聲音卻是無比的嬌柔。

好啊,謝謝!我說,你喜歡的這個男生,好像越來越蒙貓小姐喜歡,最近有一次,他和朋友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找一家工廠,在吃午飯的餐廳遇見餐廳當家的三色花貓大小姐,那位大小姐好像一眼就在眾人間看上他,馬上過來跳到他身上,陪他吃飯。餐廳的人看見那情形都笑,說她喜歡他。





現在,在這個城市,有你伴著他,我好高興。以前,我不知道他對貓可以這樣愛的,可以這麼愛的。看,你的貓毛沾了他一身,他也說沒關係,等一下拍掉、黏掉就好了,他還想到要用梳子幫你梳梳毛。





丁丁小姐說,這樣啊?喵嗯~有點不好意思呢。喵嗯~梳毛真享受,但我自己也來理個毛吧。













丁丁扭來扭去的理了好久毛。貓族認真的精神真是非同小可。貓族變身的功夫也非同小可。小鳥依人的丁丁理好容以後,一霎時可以變成威猛的老虎:





氣勢驚人!迷人至極!

我和兒子都被丁丁迷住了,要是一天沒看見她,會有惘然若失的感覺。離開倫敦的前一天,天氣晴朗,陽光燦亮,兒子帶我去海德公園散步,又辦了些買菜等雜事,在家屋出出進進多次,竟然看見丁丁好多次。

第一次,是早上,兒子說乘公車去海德公園前,先帶我到附近大街上的早餐店喝咖啡,吃我愛吃的牛角麵包,但我們一出大門,看丁丁已經等在屋外,就取出隨身帶著的丁丁早餐,先引她去公園吃。







丁丁啊,一摸她,屁股就翹起來了。

好乖,丁丁,不吵你,你吃吧。









丁丁吃好飯,我跟她說明天一大早,天沒亮,我就要去機場了,好高興認識你,好高興今天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天氣這麼美,陽光這麼好,你要顧好自己噢,肚子餓了就來找大哥哥,或者想別的辦法找東西吃。那現在就跟你說掰掰嘍。

我以為這就是跟丁丁的道別。但是下午我們出門,走過公園裡的兒童遊樂場時,金亮亮的丁丁忽然竄到腳邊,一副好得意的樣子,她說哈哈沒想到吧?嚇到你們了吧?



然後丁丁跟著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出公園門,竟要隨我們走到大馬路去。那可不行,丁丁,大馬路那邊車多危險,也不是你的勢力範圍,你不可以去!

丁丁不聽我們勸阻,執意要繼續跟。我們只好回頭又走進公園,帶她再度穿越公園,回到安全的公園住宅區,又回到她結界的公寓轉角,把她留在地上無形的線那邊,我們則跨線繞遠路出去。



再見,丁丁再見。

說完再見後,我不敢多回頭,走遠快轉彎時才回頭看一眼,只見丁丁端端正正坐在地上無形的線那邊。很好,乖女孩!

我以為這就是跟丁丁的道別。但是天黑以後我們買了送行晚餐要燒的菜回家時,又遇見了丁丁,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滿地楓葉那一帶。丁丁再度跑過地上沙啦啦響的楓葉,像一股熱情的小旋風般撲過來跟我們親熱。

一天見面三次!丁丁,丁丁啊,你真的知道我明天要回去了嗎?

丁丁,丁丁啊,這裡黑漆漆的,你在幹嘛呀?

秘密,這是我的祕密。丁丁嬌嬌的說。

兒子說丁丁是躲在暗處守候老鼠,走過的鄰居也說丁丁很會抓老鼠。

好能幹、好厲害的倫敦小姐!我對若有所思,大概是在想著她的秘密的丁丁說,那這次我們就真的掰掰嘍,你抓到老鼠吃飽以後就去你的花園住宅睡覺。明天早上出門,我不會叫你,以後再來看你好嗎?





再見,丁丁,再見,我可愛的倫敦女孩!

10 意見:

  • London Boy 提到...

    丁丁實在太可愛了!文章和照片都很棒,熟悉的環境用不一樣的角度眼光來看,似乎又多了不少趣味呢。期待更多的倫敦故事~

  • Sonya 提到...

    高興你喜歡!倫敦是了不起的城市,有丁丁的倫敦是親切的城市。屬於我們的倫敦故事,我會慢慢回味慢慢寫......

  • 阿賴 提到...

    好看!好看!故事動人,照片精采。丁丁真迷人、真有情啊!
    可是離別讓人惆悵,想必妳現在一定很想念她,就像在倫敦想念家裡的這對兄妹一樣吧?
    秋天的倫敦、有丁丁的倫敦.....我也期待更多的倫敦故事!

  • Sonya 提到...

    丁丁真的可愛迷人吧?

    其他的倫敦故事嗎?其他的倫敦故事,多半要放只能放我們人的照片,沒有丁丁好看啊。所以,慢慢來嘍。

  • 匿名 提到...

    倫敦的女孩個頭是不是比台灣街頭的大呀!
    兒子有丁丁,丁丁有兒子,倫敦的秋冬可暖活多了!

  • Sonya 提到...

    是呀是呀,你說中我的心坎了。丁丁與兒子的故事讓我驚喜與開心。

    倫敦女孩的個頭是不是都很大,不很確定呢,希望有機會實地去考察一番。丁丁倒確實很大,比我家Lightning哥大,尾巴又特長。

  • 阿泰 提到...

    我喜歡在街上遇到貓!
    丁丁的模樣好棒!

    看到這篇想起我年初送養的貓"布朗妮",現在也跟的新主人(應該是貓奴)移民去英國,相信一定過得很好的。

    這樣的故事多寫點,我超愛看!

  • Sonya 提到...

    哈哈我兒子說你怎麼一下把丁丁的事都寫啦?怎麼不分次慢慢寫?

    我說決定了寫法以後,就嘩啦嘩啦的寫下來啦。以後要是再去看丁丁,就再寫!

    近日天冷,我很記掛著丁丁。她跟布朗妮不一樣,是住在街頭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