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還記得?

2019年9月5日 2 意見
你覺得,他還記得她嗎?


帶Lightning貓先生去看醫生時,我看Lightning貓先生好像有點認識這位年輕的醫生,在他手底下被翻來翻去還算乖,就在診療快結束前問之前也診治過MoonMoon貓小姐的醫生,你覺得他還記得她,還記得MoonMoon嗎?

這是我常常在想的問題。我一直沒問過Lightning貓先生,我也很少在他面前提到MoonMoon貓小姐。我怕他聽到她的名字會想她,想她又找不到她會難過。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歌裡面是這麼唱的,徐志摩的詩「偶然」是這麼寫的。

也許你忘掉她了,那樣也好,那樣你就不會難過。我心裡這樣想。



曾經有位最聰明,記性最好的朋友說過人老後若得了老人癡呆症,其實不是件壞事,因為,忘記了很多事,麻煩的是別人,最後什麼都忘了,也忘了生死,糊里糊塗走到終點,沒有害怕,沒有遺憾,像葉子掉落地,也沒有痛苦,苦的是家人或旁邊的人,所以說,老人痴呆了,其實是上天賜與的福氣。

聽了聰明朋友這番話,我對上天的安排有了新的領悟。

也在哪裡看過人寫貓的記憶力不太好,很快就會忘掉曾經的友伴和家人,這樣其實也不是壞事,貓生不長,生涯卻多辛苦波折,要是什麼都記得,像有些忠狗那樣大雨大雪天也必要去車站接已經離世的主人,那多難受!所以,貓記性不長,是上天特別給他們安的好機制。

可是,年輕的醫生卻這樣回答我:他應該記得她的,他不會那麼快就忘記她的,他們在一起那麼久了。



年輕醫生的回答這麼浪漫!他是要安慰我那曾經的存在會一直存在於誰的心裡,不會消逝嗎?他的回答有什麼根據?我想要問他,可是他已經看好Lightning貓先生了,而外頭還有一屋子狗和貓,包括9點多公斤的波波,等著要就診,我就沒再多問。

然而那天回家以後,我開始會跟Lightning貓先生講講MoonMoon貓小姐了,我說,妹妹噢,是不是好久沒看到她了?妹妹去天上休息睡覺覺了,她現在不難過了,你不要擔心。她也會來看我們的,我們想到她的時候,就是她來看我們了。你有沒有想到她?

Lightning貓先生靜靜聽著不作聲,



我說,妹妹睡覺的樣子是不是好可愛?


嗯嗯,你睡覺的樣子也好可愛~


我說,妹妹撒嬌的樣子是不是好可愛?


她是不是好像水做的一樣,會從高的地方往低的地方流下來?





嗯嗯你也像水做的一樣,會躺在這裡動來動去~




我說,妹妹啊,好調皮,好鬼靈精,好有主意對不對?


睡覺的時候,她也不一定跟你擠在一起睡對不對?你們常常也是各睡各的對不對?



所以啊,我說,妹妹現在也是跑開去自己睡,那你好好自己睡噢~


Lightning貓先生呼呼睡著了,睡得很熟很好,他是個很會做夢的貓,也許在夢裡,他會看見~


妹妹睡得正好,他也睡得很好,


他們都睡得好好,好香~


也許現在在他心裡,妹妹是一抹飄忽的影子,是一陣芳香的氣息,是一種好溫暖的感覺,那就是了,他記得。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