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圖像式溝通

2020年12月3日 0 意見

朋友看我帶Lightning貓先生出門看醫生,每次都像連續上演親子苦情劇、偵探鬥智劇和警匪槍戰片一樣,先跟他說理博感情,再悄悄偵查動靜,布置出門步驟,期望一舉成擒,不成的話就滿屋奔走追緝,十分辛苦,於是她很不忍心的告訴我專業的動物溝通師與貓溝通時,據說用的是圖像式溝通法。


要用圖像,不是語言。也就是說我的腦袋裡要繪出圖像,傳送給貓。



傳輸圖像鐵定不是我的長項,不過,就來試試看吧。


Lightning貓先生正躺在陽台地上曬太陽,洗毛,很寫意的樣子。我悄悄走到他旁邊,蹲下,摸摸他。但我腦袋裡一片空白。也許我應該設想一些貓診所的美好畫面,傳給他。


我想到的都是他在貓提籃裡生氣嗚嗚叫的畫面,還有別貓在各自提籃裡唉唉哼哼抱怨的畫面,還有一些大狗、小狗汪汪叫著在我們座位周邊走來走去的畫面。打住!這些不適合傳給他。



有了,有一次我們習慣去看的醫生不在,於是改看一位女醫生。Lightning貓先生一上診檯,女醫生就一點不生份的雙手攬住這位初見的貓病患,一面問診,一面俐落的給他這裡摸摸,那裡摸摸,當時我覺得Lightning貓先生頗放鬆,好像有點享受的樣子,眼睛裡好像還閃現出幾顆愛心,立刻想到:對啦,他通常比較喜歡女生,所以現在毫不抗拒,那是不是以後應該改看這位女醫生?但是這樣對原來的醫生不好意思,他看診認真、仔細,人也溫和,是個好醫生......


總之,我就傳一些那位女醫生的畫面給Lightning貓先生好了。


可是我正在手忙腳亂傳輸腦中有點混亂的畫面,Lightning貓先生卻起身背對我,不理我,



我讀懂他的肢體語言。他這是表示:我好好在理毛曬太陽,你幹嘛有的沒的干擾我?好煩!


我說真是抱歉,但我就是覺得我們需要溝通嘛!


Lightning貓先生不耐轉進到房間,跳入他的睡覺紙盒說溝通好煩,



幹什麼要溝通?



我不想要溝通!



你這樣一直追著我要溝通,給我好大壓力知不知道?



請你不要溝通了好不好?



可是,可是......我看 Lightning貓先生就像不想答理父母的叛逆小孩一樣,跟我唯一的溝通就是表示不想溝通,唉,圖像溝通不靈,言語溝通無效!


那以後碰到問題怎麼辦?我弱弱的嘟噥一句。


不怎麼辦,Lightning貓先生說,我反正是不會讓你輕鬆抓我出門的!



現在我要睡覺了!他咕咚躺下,關機離線~



所以,我們家以後還會繼續上演親子苦情劇、偵探鬥智劇和警匪槍戰片就是了。啊啊,我真的好辛苦!我們就不能共演一些溫馨親子劇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