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皮皮生氣了

2021年1月21日 0 意見

皮皮是我們這裡,我們社區的好命貓一隻,他青、壯年的時候,一天起碼有一半時間,包括半夜,在外頭巡遊,想回家再回家。現在他年紀大了,天冷,幾乎都在家裡睡覺。不過,只要他想出去,隨時都可以出去。


這十幾年來,我不時看見皮皮在屋外東遊西走的身影,








他還打滾啊,



爬樹啊,


抓蝴蝶啊,



活躍非常!


有時候我往後山坡望去,會看見皮皮在樹下花草間穿梭探索,







我若叫叫他,他也不理我,自顧自走了。


好命貓啊,皮皮!當然皮皮在外頭自由自在玩,也會出事,有時候跟別貓打架,打得不可開交,還受傷,有一次他被蛇咬,一個頭腫成兩個大,啊呀呀!不過治療後他都好了沒事,讓我繼續替我家二貓羨慕他。


我家二貓要接觸戶外的空氣,就只能去小小的陽台,他們在那裡巡遊、偵查,








或睡臥,





曬太陽,





這一切,都有個界線,他們不能跨出去。我只能這樣想:萬事萬物都有界線的,一,就是無限。



這也許是生命的哲學命題?而好命貓皮皮,在他步向老年的近日,也碰上了他的貓生難題。


是這樣的,最近偶遇皮皮家的媽媽,照例見面先問候貓,皮皮媽媽說哎喲,皮皮現在好可憐,好可憐,不曉得要怎麼辦!


她說天氣這麼冷,原來皮皮都窩在暖爐旁邊睡的,但他現在不願意睡在家裡,一定要出去睡在外面,他們只好在院子裡用紙箱給他弄了個窩。


怎麼回事?因為皮皮生氣了。


好好的,生什麼氣?


原來皮皮家哥哥的女友在外面收養了兩隻貓,一隻是七公斤重的大貓,一隻是兩歲的甜美小貓,都帶來皮皮家住。那兩隻很開心,立刻如魚得水有了家,也向皮皮示好交心說大哥哥你好,來玩。可是皮皮氣壞了,說誰要跟你們好?誰要跟你們玩?你們還不滾出去?


皮皮破口大罵也沒用,追打也沒用,那兩隻都不滾出去,好像是賴定不走了。於是皮皮說你們不走,我走,我不要跟你們住一起,我住外面。


寒流來了,皮皮晚上也不進屋,寧可窩在院子紙箱裡睡。


皮皮媽媽和爸爸都心痛無比,但束手無策。


怪不得最近看見皮皮,他都一臉不爽的樣子,



跟他說話,他也無意回應,



只說別吵我,我想睡覺!



原來皮皮的世界發生了那樣的大事,他的地盤被佔了。


插不了手的我只能期望有貓神出來調解,也期望冬天快快過去,皮皮心境早日好轉~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