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有人說貓陰險

2021年1月28日 0 意見

最近又有人跟我說她覺得貓看起來陰險,她一看見貓就起雞皮疙瘩。




以前也有人跟我說她遠遠一看見貓,立刻止步,轉向,繞路,寧可多花時間,務求不與貓打照面。




理智上我應該接受這樣的感覺,因為每個人的感覺本來就未必相同,但是,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貓是那麼美麗、奇妙的動物,或許有點鬼靈精怪,可是那也鬼靈精怪得可愛,要起雞皮疙瘩也該是感動得起雞皮疙瘩。這麼說大概遠遠不理智,不過,有圖為證。我有一大把證據圖,且先看貓的路倒鉤人照:






貓為了你,撤下心防,倒在地上,露出心腹,你高興都來不及了,接受他們的好意都來不及了!只能走過去,蹲下來,摸摸他們的頭毛,摸摸他們的背毛,回應他們的好意。如果是上圖這兩位自家的貓,輕輕摸一下柔軟的肚毛也沒問題。


再看這位黃花貓先生,




拍照的人遇見他時,他並沒有倒地撒嬌,但他非常有禮的喵喵叫著打招呼,再翹起屁股伸懶腰說你從哪裡來啊?以前好像沒見過你?




不過我可以帶你看看我的地盤,






來啊,很有意思的喲~




初次見到的黃花貓先生多麼大方友善,哪裡有一丁點陰險的影子?


如果貓歡迎你,就說歡迎你。如果貓不喜歡見到你,就說不喜歡見到你。毫不含糊,毫不曖昧,再明白不過,貓決不說反話。像我們家以前的貓妹,MoonMoon貓小姐,心思比較幽微一點,但也決不說反話、假話的,她會這樣說:哎喲,我喜歡你呀,不好意思啊,可是我真喜歡你啊,你也要喜歡我啊,嗯?嗯?你如果喜歡我,就來拍我的屁股,嗯?嗯?不好意思啊,你一定要喜歡我啊~






因為很不好意思,她說這些話的時候,會跑來跑去,扭來扭去,斷斷續續的說。但被她示愛的人可都聽得一清二楚,完全明白,並覺得非常光榮。


總之貓的一切行為都沒有陰險的成分。比起來,人陰險多了。請別誤解敢愛敢恨,光明磊落的貓。






以上是愛貓族的說法。不過貓自己,長得有點像老虎的我家Lightning貓先生說,說我陰險嗎?怕我嗎?嗯嗯很好很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