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健康真好!

2021年1月7日 0 意見

天不亮,就有貓啊~啊~我餓啦~我餓啦~的不停叫。被他叫醒,被他從睡夢中拖出來,披衣起床,踏入冷空氣,心裡卻很高興。好一陣子沒有這樣啦!



見我起床,啊啊叫的貓,Lightning貓先生,也很高興,他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用頭臉摩挲我的腿腳,滿意的在前邊帶路,把我帶出房間,讓我去為他準備早餐。


我很睏,卻也很高興。這麼說,並非因為我是被虐狂,實在是前些個星期Lightning貓先生常常病奄奄躺著睡,沒這食慾,也沒這精神。





有時我看他好久不起來吃東西,便過去摸摸他,叫叫他說Lightning,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點東西?



他總是不大理會我,看看我,繼續睡,



怎麼好呢?回想起來,先是他去洗了牙,雖然順利過關,但那之後即不太有食慾,不曉得原因何在,只能觀察。有一天我發現他好像連著兩天沒上大號,第三天終於大出時,成品卻很乾硬。這不好,而且他敏感發現我在觀察他的排便問題,覺得我可能會趁他不察,抓他出門,便將警戒升至最高等級,隨時躲進床底下,這就更麻煩了。


電話中與醫生商量,我說Lightning有排便問題,也有心理問題,有沒有可能不帶他出門,先處理排便問題?醫生大概首次碰見像我這樣軟弱無能的飼主,說他可以先給Lightning開三天軟便劑,如果Lightning吃了藥還是不排便,一定要帶他就醫,醫生又說他最近有事要休假,Lightning不排便的話,就帶他看別位醫生。


Lightning吃藥後,很快排便。在貓砂盆裡挖出長長短短、軟硬適中的大便時,歡喜如同中獎,放心多了!他看我歡聲大放,也很高興,而且肚子清爽多了吧,即放鬆下來,在我面前洗腳洗腿洗尾巴洗屁股,







我就是在這時發現他肛門附近有紅紅的傷口,這樣可能會痛吧?上大號用力時會不會更不舒服?問他他也不回答,我拿來醫生給的一種皮膚消炎藥,掀起Lightning的尾巴,把藥胡亂抹在他傷口上。


抹藥兩天,我發現他肛門附近不只一個傷口,另外還有一個!我們的醫生還沒回來,自力救濟抹藥,傷口竟都漸漸收口。


我還上網去查肛門附近有傷口是怎麼回事,原來貓有種肛門腺發炎的毛病,如果肛門腺堵塞,就會發炎,發炎可能使貓食慾不振和便秘。而肛門腺開口位置有兩處,就在肛門右下側和左下側,平日最好不時幫貓按摩一下肛門腺開口外的肌肉,推擠出很臭的肛門腺液,不讓肛門腺腫脹發炎。網上有熱心貓僕教如何按摩,我依樣畫葫蘆,學著按摩。然後有一天我發現Lightning在聞地板上的什麼,過去一看,那是一小團黃褐色的黏液,而且真的很臭。我成功了!我幫他推擠出肛門腺液了!我真是個能幹的媽媽!



醫生休假回來後,Lightning貓定期檢查的日子也到了,我再怎麼懦弱無能,還是與先生一起合力抓了他去就診。醫生說沒錯,他確實是肛門腺發炎,現在逐漸康復,但是他的體重掉了很多,不到四點五公斤了,這不行,希望把他的體重拉起來,體重要夠,才能回本。


Lightning貓好像聽懂醫生的話似的,回家後食慾恢復了,又開始一天吃好多餐的習慣,他很容易餓,一餓就叫餓呀,餓呀,天還沒亮他就吵著要吃他的早餐。不舒服時沒聲音的他現在變回原來那個多話的貓,不時喵呀喵呀的大聲叫,叫我看他,叫我摸他,高興,不滿,都大聲說出來。


他會威風凜凜的巡視領地,他還會跑了,即使家裡沒有貓妹讓他追,他也有興致快跑個一段,再跑一段。有精神了呀!



體重,上升,現在逼近五公斤,



眼睛,有神,他的眼睛會說話,







我的寶貝孩子,健康真好!


新年,希望大家能吃能跑,眼目清亮,要健康,要保本!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