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相見記----啊啊花斑小麒麟

2021年8月20日 0 意見

我在回家的路上,常常會遇見貓,



那些自由浪貓通常不會理我,我也只是略停一下,打聲招呼,就繼續走。但在去年底,今年初吧,我一路走回家時,卻聽見啊、啊的短促叫聲,接著從旁邊鐵皮圍籬下鑽出一隻小小的黑白帶棕花斑貓,牠說哎呀哎呀好高興看見你呀,並立刻過來繞著我的腳磨蹭打轉。


小花斑貓大概有五、六個月大吧,應該沒人養,但這個地段的貓,有位住附近的愛貓女士在照顧,每天把牠們餵得飽飽的。有次天冷雨後我走過,看見她在路邊餵貓,跟她聊了些貓經,又問她這種天氣,貓不好過吧?不曉得牠們都睡哪裡?會不會冷?她馬上回說牠們好會找地方睡,牠們比我們懂這個地方,不用為牠們擔心。


我聽了放心許多,同時覺得要像她這樣,才有辦法堅定不移,持續照顧浪貓,若像我這般過度感情用事,一定不時心傷,做不好事情!


再看小花斑貓從鐵皮圍籬下鑽出來,那圍籬裡面是一片荒地,很早以前有一個水池,後來水池乾了,長滿野草樹,又有人開闢為幾畦菜地,不定時種些蔬菜。但我很少繞走荒地上方的小路細看荒地種種,而小花斑貓一定常在馬路邊鑽進鐵皮圍籬,充分探索裡面的荒地菜圃,牠絕對比我了解這塊地方!只是我不解牠為什麼不早不晚,在我走過鐵皮圍籬時鑽出來跟我打招呼,還好像一見如故似的,不停哼哼著磨蹭我。牠的貓語很有趣,是一種短促音:啊,啊,啊?啊!


後來我又在附近碰見過牠幾次,每次牠都極為熱情,繞著我啊,啊的說哎呀又看見你了,好高興啊!有時我隨身帶著一小瓶貓餅乾,倒點出來給牠吃,牠都只意思意思吃兩三顆,表示謝謝我的好意,牠收下了,但牠不餓,所以不多吃。後來遇見牠,我就不給牠餅乾了,怕牠萬一在我這兒多吃了,等每天定期餵貓的愛貓女士出來餵時,牠吃不下,反讓人困擾。



熱情如火的牠尾巴短短的,往內卷,是可愛的麒麟尾。後來我又發現牠被結紮剪耳了,剪在左耳,所以牠是個男生。



啊啊花斑小麒麟是個男生啊!本來我覺得牠的身形細長細長,跟我家MoonMoon貓小姐有點像,也跟MoonMoon貓小姐一樣動個不停,很難給牠照相,因此我還亂猜牠是女生。但不管男生、女生,牠就是可愛。而且有趣的是牠謹守牠的路段範圍,不多越界,每次我跟牠說了半天,也摸牠摸了半天,起身走時,牠都會依依跟我走幾步,但決不越過某棟樓的大門繼續送我。牠的管區有很明確的範圍。


四月份先生動膝蓋手術那幾天,我都天黑後趕回家一趟,自己收拾收拾,也餵餵Lightning貓先生,再趕回醫院。有一天我下公車後,匆匆和另外一些同路的鄰居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小麒麟管區路段時,瞥見一輛車下有貓影閃動,像是小麒麟。可能牠要等這群人走遠些才會出來,但我急著回家餵一天不見的Lightning貓先生,沒有停步等牠。晚些做好家裡事情,出門趕公車時,一路上也沒看見小麒麟,不曉得牠是不是去巡管區了。


從四月份那個晚上以後,我就沒見到小麒麟。四月份接下來的日子,我都沒見到牠。五月疫情起來,我少出門,出來也沒見到牠。我心裡記掛,但沒有碰到愛貓女士,無從打聽。


八月,疫情好轉些,前幾天雨後我出來辦好事,走回家,忽聽到熟悉的短促啊,啊叫聲,一看,馬路對過樹籬下鑽出了小麒麟!哎呀哎呀牠說,你怎麼出來了?好高興看見你啊!





牠等路過的人車走遠後,就朝我走來,我也朝牠走去,我們在馬路中間相會。我不斷摸牠的頭,牠的背,牠不斷扭來扭去繞著我,用身體撞我,我發覺牠的力道比以前大,牠長壯了,是個大男生了!不過牠整個還是長條形,沒變,






我說啊啊,你好不好啊?牠說啊啊,我很好啊,你看到我高不高興啊?我說啊啊,我好高興好高興啊!那你呢?牠說啊啊,當然高興啊,我好喜歡你啊!那你呢?我說啊啊,我當然喜歡你啊,好喜歡好喜歡你啊!


久別重逢,我們倆都好高興,簡直樂翻天了。





真感謝,牠沒出事,牠還好好的,牠又長壯了。我們歡慶重逢,暢敘別後時,有鄰居走過跟我說話,牠也沒走遠,就在邊上繞著插嘴,啊啊,好高興好高興,又看到你了,牠一直這樣說。


我要回家時,牠照例走走停停,不時撞我一下,撞我一下的送了我一小段路,








送到領域邊界,才停步目送我。

雨後初晴,一切發著光,久別重逢的啊啊花斑小麒麟也發著光。這一天真是美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