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大家的貓都老了

2021年8月27日 0 意見

近日去動物診所幫Lightning貓先生拿他固定要吃的藥,拿回來的藥袋上寫著他的年紀是「15歲0個月,相當於人類76歲」,不到一個月前去領他的另種藥時,藥袋上寫的是「14歲11個月,相當於人類72歲」,原來貓的年紀是這樣跳升的。成貓的一年是我們人類的四年。他的一天的跨距,跟我們人類的一天不一樣。





取藥回家後,我跟大睡在紙箱上的Lightning貓先生說,Lightning,原來你這麼老了,你比媽媽,比爸爸都老了。


Lightning爸爸回家,聽說他把全家大長老的位置讓給Lightning了,非常高興,他說很好,很好,這樣很好!


這樣很好嗎?我可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好。我腦海裡儘是十四、五年前剛來我家的小Lightning軟嫩又調皮的模樣,







還有後來,他變得十分英俊,越來越英俊的模樣,







怎麼,已經過了十多年,或者應該說七十多年?我心裡不免有些惆悵~


正惆悵時,南部的老同學阿珠傳來訊息,談起她家兩位辣妹,Latte和Assam,「我們家兩貓都步入貓瑞年齡,今年19歲高齡,很多器官開始衰老......每星期要兩次跑醫院打針,以維持她們正常行動,老貓照顧很費心力」。


阿珠又說她們那是皮下注射,補充體內水份,「她們有糖尿病腎臟病,喝的水都排掉,體內水份不足會有電解質失衡問題」。


Latte和Assam啊,我在十多年前,她們風華正盛時,去看過她們,回來後寫過一篇〈高雄辣妹〉講她們如何被收養,收養後有多幸福的故事,還請阿珠傳來一些她們的玉照,放在文中。這是三花Latte:





這是虎斑Assam:





是不是美得不可方物?與愛她們的人類相遇後,她們一直是幸福的,





到十九歲,相當於人類的九十二歲了,還很幸福的受到用心的照顧。貓生如此,不枉貓生。


又想起最近老同事阿官講起她家的貓咪小洛,小洛也歷經滄桑,被阿官一家收養後,方步入幸福貓生,我寫過一篇〈一不小心愛上貓〉,講玳瑁美人小洛進入人類家庭,日漸執掌人類家庭的故事,





這位了不起的美貓小洛,和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年紀差不多,也入高齡了,她從小就有過敏鼻炎的問題,無法根治,得常跑醫院,現在腿腳衰弱,不能夠一舉跳上沙發,得要幫幫她才行。


回想那段時間,我家陸續有了Lightning貓先生和MoonMoon貓小姐,



好幾位相熟的朋友也在那前後分別被貓打動,讓貓入家,開始與貓共舞,這是奇異的巧合嗎?其中有何因由?這是貓族擴張統治力的勢頭太強,人族只得任其攻城掠地,欣喜落敗?還是該說我們到了一個年紀,比較有餘裕在相對安定的生活裡,容納非我族類?而非我族類中的貓族,以其特異功能攻佔人心,成為我們的首選。



我們被攻陷了,但是我們很高興,且願意與他們共老。現在,大家的貓都老了,也表示他們過了十多年貓日,我們也到了六、七十的歲數。回思細數,我們為他們付出的,可能遠不如他們給與我們的。貓會愛我們,貓會回應我們,貓不會傷害我們,我們與貓族一起經歷的時光,可能比與人族一起經歷的時光更為深刻心版暖心腸。



大家的貓都老了,我的貓也老了,我要在他在我身邊的時候,每天每天告訴他我好愛好愛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