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花之晨,光之晨,貓咪之晨

2008年10月3日 4 意見


清晨的涼意尚未消散,我家二野獸剛吃罷早餐就急急催我打開陽台門,讓他們出去散心。啊,又是一個很好的早晨,花葉上還有露水。Lightning貓滿意的在欄杆上仰頭大吸一口涼空氣。



啊啊真的,肉掌跑過濕濕的草葉,鼻子聞過濕濕的泥土,就知道前一個很好的夜晚送給我們又一個很好的早上。MoonMoon妹妹打開身上所有感官,一溜快步跑過欄杆外掛的花盆,把頭探入一盆小紅楓。


Lightning貓跳下欄杆,瞇著眼睛輕咬兩下台灣人參長長的花莖,瞧,他說,瞧我們多斯文,除非發生了緊急事件,一般我們是不會踢翻打翻花盆的。



當然啊,MoonMoon妹妹回應道。看,她說,看我們的身手多俐落,我可以這樣一跳就跳過媽媽這盆長得好雜亂的蔓苔桃,腳趾頭不碰到一片葉子一朵花。人類費心費力學跳舞,學跳高,學跳遠,沒辦法,他們天生太笨重了,永遠不可能學到我們的輕巧靈活。媽媽幹嘛嫌我們偶爾踢翻打翻花盆,欣賞我們天生協調的動作、姿勢就好了嘛!


是啊,Lightning貓進屋跳上老樹樁,看著地板上藤籃裡的紅色麒麟花說,媽媽那天講「我想在家裡多看見一點顏色」,就去買了拉拉雜雜幾盆花回來。嘖嘖嘖,這些小不點花好看嗎?我是不太懂啦。


Lightning貓坐直身子,乾脆表明他的觀點,他說,這些花有我好看嗎?它們完全不會動,呆呆的待在籃子裡,會好看嗎?有我好看嗎?看我看我,近一點看我:



我比較好看吧?

對,你簡直像穿了一身閃亮的絲絨,你比較好看,媽媽也同意。不過呢,現在早晨的陽光就要照到後頭面南的房間,我們來把剛買的幾盆花搬到房間,曬曬太陽,花曬太陽會比較美喲。


嗯,花時正好,盛開的紅花、白花這樣擺在一起是不是很美啊?白色的蘭花不像蝴蝶蘭那麼大朵,是原產蘭嶼的花,花名為台灣阿嬤。很耐看的花,很耐看的阿嬤,不論晴天雨日、清晨黃昏,放在那裡都好看, 現在放窗前,是不是有種開在蒼鬱林間的感覺?


這樣嗎? Lightning貓過來看看。浴於晨光裡的花,白的透亮,紅的豔麗。他跳上放花的木箱,細細端詳嗅聞。


果真是身段柔軟,貓族一哥,他扭腰擺臀豎尾,步履從容,緩涉花間,沒有碰倒一盆花。在這一刻,陽光、鮮花,與貓咪,譜出悠然的早晨組曲。 不過~





可不能絕對信任野獸。 Lightning貓在端詳嗅聞過鮮花之後,猛然張嘴,把四、五朵麒麟花笑納入他的大嘴巴!




嚇阻Lightning貓後,他忿忿跳下木箱走了,換MoonMoon小妹來到窗前花下。她不理會媽媽偶然發作的詩情畫意,逕自躺下曬太陽理毛。不過 有了這一位,我們的早晨組曲就有了靈動的俏皮音符。




聽到了嗎?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啊,真可愛。
    肉呼呼的lightning貓,若是我已經沒心神照相了,先抓來一把抱在說!
    此外,一直覺得sonya家裡布置得很雅致呢!

  • Sonya 提到...

    哈哈關於照相這件事,我也很有感覺,所以已經寫了文,配了圖,以後修改修改再發。

    「雅致」嗎?謝謝噢。其實很雜亂呢,因為我不擅長丟東西,也不太會收拾整理。我的夢想就是變成那種能幹的人。

  • 匿名 提到...

    我一直希望也有像你一樣的陽台, 弄些花花草草的, 多少讓貓兒們接觸一點點大自然, 不過, .....我是沒辦法弄的像你這般好的

  • Sonya 提到...

    我的陽台遠遠稱不上好,請看下一篇,下一篇就講到這樁事。

    有了貓兒以後,我很慶幸家裏有個陽台可以讓他們去玩玩、透透氣。我也常希望能把陽台弄得更好。因為本事不好,只得不斷再接再厲:把花草弄死了,養壞了,就留著盆土做肥土,空花盆再種別的植物......我時常想起雜誌上看到的,別人家看到的好陽台,或臨窗的一方室內花草天地,幻想自己家也能那樣。

    為了貓咪,我們要加油!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