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見聞追想錄----中年耳順

2015年5月22日 0 意見

友朋聚會,有人發表感想如下:

我啊,進入中年以後有一件事很不好,不是體力變差,不是腦力漸鈍,也不是跟不上新時代的種種花樣,是發現自己忽然變聰明,變靈光了。原來,飯沒有白吃,任督二脈竟然自行打通,耳朵也打開了。許多訊息,耳朵一接收,心裡就明白那是怎麼回事。孔子說六十而耳順,我的解釋是耳朵跟心之間的聯絡道暢通了。




那不好嗎?我問。

不好。朋友說,有些事,說的人都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在旁邊聽的人卻明白了,那有什麼好?你知道人家潛意識裡的事情,有什麼好?或者你知道人家意識層不想讓你知道,但潛意識裡要你知道的事情,有什麼好?可是沒辦法,你就是變聰明靈光知道了,也只好知道吧。因此耳順常常叫人不舒服。

真的,很多事情,不知道比知道好。朋友又說,像我,我知道很多最好不要知道的事。我根本沒去打聽,只是隨風飄過來一言半語,我一聽見,就知道了個八九不離十,真討厭啊!不過,有修為的人可以耳朵一摸就讓事情過去,過「耳」雲煙。那是耳順的更高一層境界,我正在努力。要是不讓事情過去,日子怎麼過下去?

是嗎?大家望望似乎變成女巫的朋友,似懂非懂的解散回家。

回家後,跟我不一樣,打小就聰明靈光的MoonMoon小姐聽了我「好嗎?不好嗎?」反覆琢磨的心音,就說,耳順很好啊,風吹草動,鳥叫蜥蜴爬,都逃不過我的耳朵,我一聽就知道發出聲音的在哪裡,是什麼。


耳朵不好,我們貓族就不會找到各種吃食,也不會躲過各種天災、人災,變得越來越龐大!

聽,聲音來了!


窸窸窣窣的,是肉肉小蟲,好叫貓興奮啊,我要趕緊幹活了。


有貓聽見我幹活的聲音,出來攪和了,




他說,小Moon,哥哥跟你一起抓蟲蟲,抓到以後,我們一貓一半,好不好?



哼,這種話我一聽就知道只是隨便講講騙我的好聽話!我可是耳順的貓,哪裡會被他騙過!他真正的心意是如果我抓到蟲,至少要分他一半,或全部給他,如果他抓到蟲,就一點也不會分我!大壞貓!


反正做貓要聰明靈光,太單純,欠耳順,是不行的。你們都不知道這世界上的貓有多壞。我是不知道你們做人難不難啦,提醒你們,耳順為妙!


什麼?有貓在講我嗎?Lightning先生說,什麼耳順?我怎麼覺得耳朵好癢?


換個位置看看,


耳朵還是覺得好癢。小Moon ,你抓到蟲蟲沒有?記得我們一貓一半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