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走出門

2015年5月1日 0 意見
朋友說,我看你啊,照相蠻進步的,取景、構圖不錯嘛,就別老在家裡照貓,你應該多走出門,照照戶外的景物。

說什麼進步,近來我只是拿著手機,隨手拍,當然最常拍家裡的貓,連帶的也拍進家裡的植物、光景......拍多了,總有幾張還可以的。不過,也是,外面的天地多大呀,出門也可以照照,反正手機總放在包裡。

於是我雄心勃勃的出門了。走在台北的街路上,忽覺路邊茶葉店門口有兩道灼熱的視線射向我,原來是,這位大眼圓睜,氣概非凡的先生!




裡邊請,他說。我立刻被他釣上,跟著走進店門。

老闆娘一眼就看出我不是來買茶葉的,但還是客氣回答我的問詢。她說不會的,咪咪不會跑遠走丟,他膽子不大,出門也只會走到店門旁邊的窄巷子看看,馬上就回來的。

我說咪咪,你這樣好,這樣才讓人放心。那我走了,下次再來看你噢。


咪咪說你不買點茶葉就要走了啊?那下次要買噢。

走走,走在台北的巷弄裡,我感覺旁邊有一股溫暖的氣息鼓動著,鼓動著,朝我湧來,原來,是這位好壯大的咪咪:


他說做什麼要吵我睡覺啊?你就不能在家待著睡覺,出來亂跑做什麼!


我要睡覺,你可以走了......


對不起,吵你了,那有緣再見嘍......

壯咪咪不理我,我只好繼續往前走。咦,不到五分鐘,這麼快就再續前緣見面啦?但是他好像變瘦了點?


民藝店門口,很優雅的盤尾巴坐著位虎斑咪咪,他回頭說,你認錯貓了吧?我家這麼有氣質,我也這麼有氣質,哪像過去幾家的那位那麼胖!


是嗎?對不起,我認錯貓了!不打擾,再見嘍。

走出門真的不錯,可以看見這麼多貓。想著想著,我跳上朋友的車,幾個人說笑一陣,很快到了一對老友夫婦的大樓公寓。今天我們要在老友家聚餐,主人已經預備了滿桌的菜,大家也分別端出各自帶來的一兩樣菜餚或點心,鋪排起來,真好看。


可是我們一面大快朵頤,一面要輪流去照顧主人家貓小姐的心情。


我們進門不久,貓小姐就哼啊哼啊,無比哀怨的扭著屁股走過來,她說哼啊哼啊,都沒有人愛我,我好寂寞喲。

這是怎麼啦?

主人說,她這兩天發情了,在鬧情緒。

在座的,家裡多半都有貓,不然就是養過貓,於是便輪流去安撫貓小姐,摸她的身體,拍她的頭。


不夠不夠,我還要抱抱,她說。於是,


有那心疼她的貓奴就去抱抱她了。哼啊哼啊,她說,不要放開我。

鬧夠了沒有!真煩貓啊!


安靜坐在客廳音響上的黑貓先生不滿發話了。


有這麼難受嗎?忍耐一點!


這位大哥,好有氣勢啊!我們都十分佩服。

開心的相聚大半天,大家在街頭分手後,天還未黑,我走入一棟大樓,上二樓,進一家維修電腦的專門店家。嗨,你們好嗎?我討好的跟店裡的接待員打招呼。

穿黑衣的一位接待員冷冷看我一眼,轉頭不屑的說,我看你,還用蘋果呢,其實根本電腦就不怎麼會用,搞得七七八八的問題真不少!


哎喲這太打擊人了,我趕忙向另一位微笑走來的接待員尋求安慰說,你看,怎麼這樣......


哈哈沒事沒事,這位紅領巾接待員說,別理他,他就是這脾氣,愛說風涼話。來這裡的人心裡都七上八下的,希望帶過來的電腦沒事。我跟你說,多半都沒事的啦!我們這裡技術超好!什麼笨蛋搞出的問題,我們大部分都能解決!


來,他跳上桌,湊近我說,你可以摸摸我,一摸我,你的心情就會變好。

真神奇!我一摸摸他,心情果真變得非常好!坐在桌上的另一位美國籍接待員實事求是的說,你的電腦已經修好了啦,你現在要是想摸摸我也可以,但是不要忘記付帳單噢。


好的,我捧著修好的蘋果,摸摸這位美國短毛貓先生,又對滿屋的毛毛接待員鞠躬道別。謝謝你們照顧,祝你們事業興隆!

忙了一天,終於回到我住的社區,快到家時,一位神氣的有車階級皮皮先生在車頂坐起來,跟我打招呼。哼,他說,你回來啦?


外面沒什麼好玩吧?他又說。


然後皮皮先生稍稍張望一下前後狀況,



眼皮塌下來,


迷迷濛濛的說,我想繼續睡覺,你照了我半天,可以走了吧?

好吧,那你再睡。我伸長手,摸了一下皮皮先生的大腿,才離開皮皮先生和他的房車。



天快黑了,皮皮先生再睡ㄧ覺,精神睡足以後,會開展怎樣的夜晚呢?

我走進家門。

這一天,走出門,真看見不少景物,還有朋友,還有貓。所以說,真的要多出門走走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