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一叢深色花

2015年8月7日 0 意見
陽台一盆金針花今年又抽苞了,在金燦的陽光裡預告金燦的花訊,


花苞越來越膨,終於,掩不住的金橘紅喜訊就爆開了!


先還有點不好意思,悄悄一朵,開在五月旺盛的綠意裡。接著就不管大開了!




一,二,三......接力開了十朵,


每一朵,都開開心心的開一天,一天就罷,每一朵,都在入夜後,很乾脆的斂容謝幕。


在這一天開著的時光,每一朵,都叫做完美,花瓣彎折的曲度,花絲伸展的勁道,花色深淺的變化,一點都不隨便,


這多年生的一叢草本花,年年不誤花期,



總讓我看見她的美麗與堅持。

一叢深色花,十戶中人賦。那是白居易筆下的貴氣牡丹。可賞可食的金針,少少一點錢,就得一盆,而且好養到不費什麼事。她的花語大概是「美麗毋須嬌氣」吧?

陽台金針花顏的金橘紅真是美麗的顏色。

路邊樹上的金橘紅也好看,加碼請看:



樹上這位是住下邊一條路上的金橘紅貓咪,他不時穿越坡上蓁蓁草樹,來到我家附近,探望這一帶的貓鄰居,和貓天使林小姐每天供養大家的餅乾。他的本事高強,在這裡吃過了,又會回到坡底下等著吃第二輪。他走路抄捷徑,林小姐開車繞大路,他總比她快許多。


我啊,他說,我就是厲害嘛,靈光嘛,


你啊,他說,你別過來,你手上沒餅乾,遠遠看看我就好。

好的,聽他話,就遠遠的看。遠遠看著也高興。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