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孤標傲世偕誰隱?

2015年7月30日 0 意見
有時候一眼瞥見我家貓先生或貓小姐,心裡會忽然浮現一句詩。看見MoonMoon貓小姐的時候,常常想到的是這一句:孤標傲世偕誰隱?


這紅樓夢裡面林黛玉詠的菊花詩「問菊」名句,MoonMoon貓小姐的氣質很當得起吧?



請看,在陽光燦明的時候,



在暮色初降的時候,



在燈火亮起的時候,



是不是都能看出她孤標傲世的心影?

MoonMoon貓小姐展現的肢體語言就是:你們都別來打擾我,讓我一個貓待著!


我一貓待著好舒服~


真的好舒服,我可不喜歡跟別人別貓擠~



我喜歡在這簾子後面待著,感受安靜~



我喜歡在窄窄的地方落腳,因為別貓沒辦法跟我一塊兒落腳在那裡~



我喜歡在高高的地方獨處,因為別貓慢慢爬上來的時候,我可以一飛就飛到對過更高的地方去~


你說什麼「偕誰隱」?


哎喲不用啦!




我一貓自己隱就好了啦,不用別貓硬擠來跟我隱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