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花燦爛

2015年9月11日 0 意見
花不怕熱,在漸次增強的夏季陽光裡,一日日陸續開放。附近鄰居都栽得有好花,這是芳香的梔子花,


看那抓縐的白裙,分明是旋舞之ㄧ瞬,




是凝結的動態。

這是我小時候的玩伴,軟枝黃蟬,


小時候,在那南方的院子裡,一牆都是綠葉捧著心愛的黃酒杯,豪華成簇,取用不盡。


我和小朋友毫不客氣的摘下一朵又一朵,撕去厚厚的花瓣,做成美麗的酒杯,你一杯我一杯的席地暢飲。


現在的孩子,還玩不玩那樣的遊戲?軟枝黃蟬依舊慷慨盛放。

我南方的花園存在記憶裡,現在我有小小的陽台,蕪蔓少打理,但也不時有花會開,


有時候還會發生奇蹟。


奇蹟是最近在叢雜植物裡發現的這朵花瓣破損的韭蘭。一眼看見時,不由從心底裡叫出來:啊!

啊,你還活著,你還在!這些年沒見你開,以為你早已辭世了,原來你沒死。

這朵粉紅色的韭蘭,前世,二十年前吧,是美美的一叢,開在朋友家一只藍色的小陶盆裡,朋友在搬家前夕送了我,此後花開好些年。我是惜花連盆的,不料有回貓在花盆間縱跳捉迷藏,碰倒藍色小陶盆,盆破了,花土散一地,我慌忙找一花盆,胡亂捧起花土植入。

花在新盆裡,起先還會開,但漸漸的就不開了,後來葉子也沒了,我想也許是我澆水無定,把它整死了。韭蘭走了,別的花花草草像黃鶉菜、煮飯花和台灣人參即自動來歸,搶佔位置。如此又過好些年,送我韭蘭的朋友幾經周折,搬回老住居地後病逝,怎知老韭蘭的花魂還在,今夏竟然又開。她那嬌柔花瓣上的破洞,也不知是蟲咬的,貓抓的,還是通過時光走廊時留下的傷痕。

對不起,辛苦了。我對韭蘭說。


我不負責任的說著些憐香惜玉的話,而夏天的陽光越來越強,七月,八月,逼得我跟貓一樣,常常躲在屋裡不出來。天熱,日常使用電腦的房間特別熱,因為朝西和面北的窗戶雖然掛了百頁木簾,卻擋不住白熱強光由木簾縫隙間射入。我想到避熱一法,就是在木簾上加掛一塊大花布,這樣加碼擋熱防光,但是不擋風,風可以透過木簾和花布進來。


太陽光不強的時候,或要調節室內亮度的時候,隨意把花布束起來,


蠻便當的,也不難看吧?



便宜行事,就是我的做事風格。

我不會做衣服,但是收存了一些花布,都是以前陸續在攤子上買的。那些花布據說是從什麼工廠流出來的,一大塊一大塊,便宜到不行,還據說是純棉。因為喜歡花,愛花及花布,又便宜到不行,不買好像不行,就買了。完全的莫名其妙。我承認。

請看這一塊,由俊俏帥哥Lightning貓先生為您介紹:






不錯吧?代言人,代言貓選得對,產品就有說服力吧?代言貓Lightning貓先生說,自從窗子上加了這塊花布以後,大熱天,我也睡在花布底下,因為這裡變得一點也不熱,而且我覺得好像是睡在花園裡,實在太舒服了~




夏花燦爛。種種花事,且說到這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